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在杭州 在秋天 年轻一代戏剧种子正破土而出
杭州文明网     2019-09-20 09:22:4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019杭州国际戏剧节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成为这个秋季杭州一道美丽的文化风景。这道风景中,一群年轻的戏剧人引人关注,他们是中国戏剧的未来! 

  这些年来,杭州国际戏剧节在引入国际前沿演出的同时,也不断为青年一代戏剧人提供展示平台。过去7年里,先后邀请了李建军、丁一滕、李凝、邵泽辉等几十位青年艺术家前来演出交流。这些昔日初出茅庐的青年创作者,已经成长为当今中国剧坛的领军人物。

  而今年,杭州国际戏剧节更是不一般。早在5月,由杭州国际戏剧节(青年单元)、上海有种戏剧节、南京戏剧节(青年单元)、苏州青年戏剧节四大平台联合发起了“长三角戏剧孵化平台联盟”。为了充分挖掘年轻一代的创作潜能,让更多有梦想的青年戏剧人走向未来,“长三角戏剧孵化平台联盟”进行了“跨城演出,跨平台交流”的全新尝试,让多部剧目在四城逐一展示。

  9月14日,《惊蛰》率先亮相本届戏剧节青年单元。这部剧让观众看到了青年戏剧人在戏剧中所爆发出的张力。乍看之下,这是一部家庭剧,一个敏感的50岁男人突然体会到过去30多年生活的无意义与罪恶感,于是卸下社会赋予的责任完成了一件“伟大”的事情。深层次却讲了个人意志与责任,选择与自由。喷花的啤酒、小番茄、煎鸡蛋、烟斗、洗洁精,让整个剧场弥漫起不同的味道,真实的生活和关系是血淋淋的,现实和男人的理想与爱激烈冲突着,不同的观众从中看到了不同的生活切面。

  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浮士德》《饥饿海峡》《物理学家的喜剧》《赵氏孤儿》等剧目将陆续在杭州国际戏剧节上亮相。其中,来自浙大黑白剧社的《赵氏孤儿》,将代表杭州本土青年戏剧人一展风采。

  5部戏,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将向观众呈现这样一幅图景:在杭州国际戏剧节上,年轻一代戏剧人正破土而出!

  (杭州日报记者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