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杭滑年度古装大戏《唐伯虎点春香》爆笑上演
杭州文明网     2019-09-09 09:16:3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秋香三笑倾我心,缘来缘去竟是她?

  九项非遗一台戏,江湖再现“百宝箱”。去年秋天,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重磅推出全国首部曲艺项目剧《杜十娘后传》。

  时隔一年,导演兼编剧徐筱安再度出山,创排全新古装滑稽戏《唐伯虎点春香》。9月6日晚,由《杜十娘后传》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的杭州市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唐伯虎点春香》在浙江胜利剧院爆笑首演。

  和那个众所周知的故事不同,杭滑版的《唐伯虎点春香》另辟蹊径,华太师、华夫人将秋香许配唐伯虎后,因为唐伯虎为华夫人作的一幅观音画而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历来三笑点秋香,缘何春香来登场?并非唐寅做登徒,只因至美是善良。“因为在之前绝大多数的版本里,唐伯虎之所以钟情于秋香,皆源于秋香的三笑留情,也就是两人的结合停留在‘外貌协会’,作品中唐伯虎和秋香的人物性格是不明显的。”徐筱安表示,《唐伯虎点春香》这部戏将为主要人物打上鲜明的烙印,从而树立正确的三观。

  整部戏紧凑扎实、环环相扣,包袱笑料层出不穷,歌曲小调应景而出。值得一提的是,空前强大的配角阵容也为《唐伯虎点春香》添色不少。由汤君儿饰演的石榴敢说敢做敢表白,将自己对唐伯虎的迷恋之情诠释得淋漓尽致。梁雪、沈益民扮演的华文、华武两兄弟可谓是全戏最大的“笑果”担当,跳脱又诙谐的演绎让全场观众捧腹大笑。总之,所有角色都合情合理又不失俏皮。

  徐筱安表示,戏里负责插科打诨的丑角,在创作上也是从人物本身出发。“我们为这些演员量身定制全新的桥段、设计合理的情节、编排有趣的台词,最终也是为了呼唤人性的至善至美。”

  “古今结合,唱词新颖”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除了独脚戏、滑稽戏的唱段,还有加以改编的流行歌曲和地方民间小调,充满经典韵味,又不失当代逸趣。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滑这群“文艺轻骑兵”一直在路上。前天晚上,《唐伯虎点春香》刚刚收官,“我和我的祖国——喜笑颜开·滑稽曲艺专场演出”又精彩上演。杭滑院长董其峰介绍,这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排的主旋律、正能量的全新曲艺作品,再现了一个又一个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奇迹”。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