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首届“松庭龙吟”全国竹笛邀请赛在杭举行
杭州文明网     2019-08-21 08:49:5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8月16日至19日,2019第四届铜岭竹音中国竹笛艺术展演暨首届“松庭龙吟”全国竹笛邀请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浙江省松庭笛箫公益艺术中心联合主办,杭州铜音竹笛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活动为期4天,与往届相比,除继续举办全国竹笛艺术展演、大师讲座、余杭铜岭桥竹笛产业基地采风等活动外,新增首届“松庭龙吟”全国竹笛邀请赛。

  浙江是已故中国笛乐艺术的一代宗师赵松庭先生的故乡。举办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全国大赛,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笛箫艺术精神,让中国民族的笛乐艺术代代相传。据介绍,“松庭龙吟”全国竹笛邀请赛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大赛举办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正是赵松庭先生曾经任教过的地方。

  作为目前国内专业性较强、影响范围颇广的竹笛文化艺术活动,本次展演和大赛共吸引全国10多个省市和台湾地区的1000余名演员和选手参与,其中既有六七岁的琴童,也有耄耋老人;有演奏专业学生,也有竹笛爱好者,大家汇聚浙江余杭展示笛箫文化,交流产业发展。

  众多音乐名家也云集于此。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詹永明任大赛组委会主任,著名竹笛演奏家张维良、王次恒担任艺术顾问,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戴亚任评委会主任。他们与来自全国11所专业音乐艺术院校的近60位竹笛演奏家、专家教授,完成共四大项、13个组别比赛的专业评审工作。

  16日晚的开幕式音乐会尤其让观众印象深刻。音乐会上,老中青三代竹笛演奏家济济一堂,用音乐语汇为观众回顾和讲述了中国竹笛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让观众领略到了当代专业竹笛艺术的高水平发展。

  (杭州日报通讯员 丰睿 记者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