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2019年杭州国际戏剧节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
杭州文明网     2019-08-09 08:49: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4部好戏 10个空间 连演19天 

  8月8日下午,杭州国际戏剧节在北京蜂巢剧场发布消息:第八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拉开帷幕。这是杭州国际戏剧节第一次在北京发声,意味着这个戏剧节未来可能会有更广泛的拓展空间,她首次跳出杭州,眺望世界戏剧,并向全国观众发出观剧的邀请。

  在蜂巢剧场,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对即将到来的这场盛宴非常期待,“戏剧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本届戏剧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演艺集团、杭州蜂巢戏剧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在这场为期19天的戏剧狂欢中,来自国内外的24部好戏,将在杭州的10个空间上演35场剧目。

  与往届不同,今年特设了“浸没单元”,将让观众真切体验被戏剧“浸没”的感觉。此外,杭州本土剧团将有夺目的表现,它们将四大传统剧种熔炉再生,与先锋戏剧展开对话。

  国际化、先锋范

  国际化和先锋范,一直是杭州国际戏剧节的醒目标签。

  自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杭州国际戏剧节共邀请了来自英、法、俄、澳、意、瑞士、日本等世界各地的70部顶级剧目,开辟杭城戏剧水准的高格局。本届戏剧节,依然以“兼具国际视角和美学高度”选择剧目,特邀立陶宛、巴西、比利时、丹麦等国的精彩好戏来杭。

  而中国当代新兴戏剧力量,也将带着作品来到杭州。由杨云涛编剧及编舞的《倩女·幽魂》,刚从阿维尼翁戏剧节凯旋的《谬小姐》,还有《嘿,是我》、《枕头人》、《神鱼》等等,都代表了当下国内最独特的创作实力和美学传承。

  特设“浸没单元”

  本届戏剧节,将有五部浸没式的艺术作品轮番上演:开幕大戏《金色甲壳虫》,是青年戏剧导演张紫淇、廖书艺共同导演的全新浸没式戏剧,观众可以在其中自由探索有关表演、空间、声音、影像、装置等多重美学秘境。其他还有《人工孤独》、《养生海滩》《Close your eyes》等。本次戏剧节的闭幕戏目前还是一个悬念,只知道是一个由青年艺术家短时间内创作的浸没式戏剧,它将让本次戏剧节“浸没到底”。

  传统对话先锋

  杭州国际戏剧节也成为杭州本土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瑰宝输出展示的平台。以杭州杂技团、杭州话剧团、杭州越剧团为代表的杭州本土院团,各创排一部传统题材的剧目,成为本次戏剧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杭州杂技团带来大型杂技魔术剧《忆江南》,将把技术性很强的杂技艺术与西湖美景、人的精神世界有机结合。杭州话剧团原创谍战剧《初阳台》,险象环生、扣人心弦。杭州越剧团的《黎明新娘》,讲述了“孤岛”女杰茅丽瑛的感人故事。《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则将有国内京剧界名家汇聚一堂。

  (杭州日报记者 潘宁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