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今天的“悦亮小天使”,未来的城市艺术家
杭州文明网     2019-07-03 08:56: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这个夏天,杭州大剧院四场“悦亮小天使”音乐会陪你过暑假 

  如果,每一个夏天,都是菊次郎向往的夏天;如果,每一个夏天,都是艺术感包裹的夏天,那么今年,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季节里,杭州大剧院将邀请一群小有所成的“悦亮小天使”,为他们举办四场“悦亮小天使”系列个人专场公益演出——7月5日万小丫钢琴音乐会,8月18日“熠熠双星”小提琴音乐会,8月24日王杨钢琴音乐会,以及9月21日俞易辰钢琴音乐会。

  作为杭州大剧院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悦亮小天使”系列自2008年创立至今,以“打开孩子艺术之门”为初衷,培养了一批批年轻艺术家,并让公益性文艺活动惠及更多杭城百姓的日常生活。不论是对于大小孩子还是他们的父母,“悦亮小天使”公益音乐会都将成为这个暑假最美妙、最难忘的艺术馈赠。

  十年“小天使”重返“悦亮”,年纪最小的双胞胎只有6岁

  7月-9月,四场“悦亮小天使”专场音乐会。这群年少有为的“小天使”中,既有与“悦亮小天使”同生共长的年轻艺术家,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一代接班人。年纪最小的任洪书同、任洪书庆两兄弟,今年才刚满6岁。

  其中,万小丫、俞易辰已经跟随小天使系列近十年之久。万小丫14岁时就拿下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总决赛第一名,并先后入选中央音乐学院“亿阳基金拔尖人才计划”和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艺术节独奏家名单。2010年6月,她还代表“悦亮小天使”参与陈萨演奏会的压轴演出。16岁的俞易辰被中国钢琴界泰斗周广仁称为“演奏成熟大胆,细腻动人,音乐处理非常精彩,完全是一个成熟的演奏家”。早在2009年,他就参加了在杭州大剧院举办的香港钢琴公开赛,并获得所在组别的一等奖。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之后,他竿头直上,先后获得了意大利伊莫拉卡索尼国际钢琴比赛院长奖、斯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专业A组一等奖等诸多殊荣。

  王杨则从2013年加入“悦亮小天使”系列,至今已有六年了。8岁时,她就师从斯坦威签约钢琴艺术家。这些年来,这个灵心慧性的姑娘已经先后将香港钢琴公开赛、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欧洲音乐文化艺术节等重量级金奖收入囊中。去年,她又成功赢得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音乐大奖赛专业钢琴组一等奖。

  8月18日“熠熠双星”小提琴专场音乐会的主角,则是一对名叫任洪书同、任洪书庆的土家族双胞胎。虽然兄弟俩都只有6岁,但演出经验极其丰富。先后参加了悉尼“Zhang Violin Concert”小提琴音乐会、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小提琴专场音乐会,并在“神秘园”2018中国巡回音乐会杭州站中被选为“特别嘉宾”。

  “悦亮小天使”走过十多年,培养了5000多名“懂艺术”的孩子

  通过“悦亮小天使”系列公益活动,杭州大剧院努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属于这座城市的未来艺术家。“有些努力是有形的,比如举办各种公益性质的大师班,比如邀请那些年的小天使重回大剧院,举办个人专场演出;有些努力是无形的,比如一场音乐会背后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比如我们正在继续潜心培养‘悦亮小天使’系列的接棒人。”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表示,音乐大家的认可和杭州观众的支持,就是对“悦亮小天使”系列和这群少年才俊最大的肯定。

  据悉,自2008年至今,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系列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十多年。从最初的每年5场,逐步提升到每年10场,去年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1场。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5000名的小天使参与到该活动中,登上了大剧院的舞台。其中,更有980位孩子获得了与世界级艺术家同台演出的机会。同时,这些年来杭州大剧院邀请了近110位专家学者,为悦亮小天使们提供指导与意见。多年来的讲座、大师班、演出等众多活动,涉及钢琴、小提琴、芭蕾、合唱等诸多艺术领域。

  为此,今年夏天的“悦亮小天使”生日宴,杭州大剧院邀请到这些在艺术殿堂里小有名气的孩子,并为他们免费举行公益性质的个人独奏音乐会,希望给他们的艺术积累和成果展示提供一个专业度更强、规格性更高的平台。“其实,孩子们在还不知道什么是‘艺术’的时候,就通过纯真的眼睛、丰富的肢体和独特的语言拥有了一份‘艺术感’。而我们在做的,就是培养他们更好的感受力和审美力,按照自己的体验更好地去发展自己的兴趣与未来。”洪见成说,“悦亮小天使”系列希望杭州市民都能知道,原来这座城市里还有这么多正在成长的未来艺术家。

  如果你家也有琴童,并且希望给予他高层次的艺术培养和展示平台,请加入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吧!说不定下一个属于杭州的艺术骄傲,就会在这里酝酿、诞生。

  7月5日 万小丫钢琴音乐会

  8月18日 “熠熠双星”小提琴音乐会

  8月24日 王杨钢琴音乐会

  9月21日 俞易辰钢琴音乐会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