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首届大运河戏曲节上演压轴大戏
杭州文明网     2019-07-02 08:43:1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大运河梨园网红”获艺术家点赞 

  一脉运河通南北,千年文明系古今。京杭大运河的通航,不仅促进了杭州经济、文化的繁荣,也孕育了京剧、昆剧、越剧等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发展。

  6月30日,KK直播杯“运河有你·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在拱墅大运河畔展开最终角逐,标志着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首届大运河戏曲节的压轴大戏,本次戏曲大会通过戏曲与短视频、直播等潮流元素的跨界碰撞,把“最传统”变成“最时尚”,在互联网上掀起了戏曲热,受到了广大戏迷朋友特别是年轻人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

  “网红”主播亮嗓让传统戏曲更“时尚”

  大会现场,11位从网络海选、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台竞技,为在场嘉宾和戏迷朋友奉上了一台别样精彩的戏曲盛宴。

  在众多选手中,“网红”总主播“宝藏女孩耳儿”人气颇旺,扮上贾宝玉,样貌十分俊美,一曲《金玉良缘》唱得是饶有模样。

  “宝藏女孩耳儿”是KK直播达人,她的粉丝喜欢叫她“小耳朵”。平时在直播间,“小耳朵”就时不时亮嗓来一段戏曲,不到半年,就拥有了3000多名粉丝。这一次来参加网红戏曲大会,“小耳朵”的粉丝纷纷来给她加油鼓劲。

  “我的外公外婆都喜欢唱戏,尤其是越剧,从小耳濡目染,越剧独特而优美的唱腔也深深吸引了我。”“小耳朵”说,虽然自己不是专业的越剧演员,但希望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让直播间里的年轻人有机会了解大运河的戏曲文化。

  在专业组的比赛中,年仅19岁的王肖龙十分引人注目,她带来了《牡丹亭·醉画》这一经典选段,举手投足之间,声情并茂、动人心扉,让人直呼后生可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马强华、王肖龙、施律民获得大运河梨园网红五星奖,陈慧娟、田园园、郝平安、章斌获得四星奖,宝藏女孩耳儿、喻咪、宋志刚、大关实验京剧社获得三星奖,这些获奖选手还将担任“KK直播中国网红戏曲推广大使”。

  “永不落幕的戏曲节”大运河畔持续上演

  这一次担任评委的,都是戏曲界响当当的人物——第1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唐元才,“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林为林,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吴凤花。

  一场年轻人的戏曲盛宴,让这些艺术家们赞叹不已。

  “真的很惊喜!”看到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认真和投入,林为林很激动,“证明了我们的戏曲艺术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这个活动挺潮的!”吴凤花认为,这样的活动让传统戏曲与时尚新媒体有了亲密“接触”和友好“牵手”,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做了非常有益的推广。

  当天,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还应邀为大赛助力献唱,腔是腔,韵是韵,充分展示了戏曲艺术之美。

  最后,大运河戏曲节戏歌《好运运河来》唱响全场,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首届大运河戏曲节,举办了“星光璀璨”戏曲名家汇演、“经典荟萃”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等一系列活动,以空前的盛况、浓厚的氛围,聚集大运河沿线众多剧种的精髓,打造弘扬传统戏曲的文化盛宴。

  首届大运河戏曲节的闭幕也是新的开始,一场“永不落幕的戏曲节”将在拱墅大地、运河两岸持续上演,“戏曲运河”也将成为拱墅又一张文化金名片。

  (杭州日报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杨瑾 王佶敏)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