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2019跨年夜,杭州大剧院不一样!
杭州文明网     2019-01-02 10:46:1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跨越新年门槛,重返传统之美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2018年杭州最后一场雪落得纷纷扬扬,一梦之间满城玉琢银装。12月31日晚,“月亮代表我的心·悦来悦好”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如约而至。

  主持人赵喆抛砖引玉,向全场观众提问:“钱江新城第一座地标性建筑是什么?”台下老、中、青三代人异口同声地喊出了“杭州大剧院”。如今,这个弯若皓月的艺术城堡不仅是全城市民的精神社交空间,更是一年一度举家同欢的“打卡”之地。没有什么比来杭州大剧院跨年,更具仪式感了。

  这个告别2018、拥抱2019的夜晚,打造一场中西合璧、温情蜜意的艺术盛宴,诞生了三个全年大剧院自营性演出的八折VIP大奖,见证了无数家庭、伴侣和亲友的幸福跨年。

  当2019的新年钟声响起,全新升级的“月亮之上”西餐厅也在这一天正式开张。新一年的杭州大剧院,将充满更多的人情味,聚拢更大的归属感。

  好戏看不完,还你一个穿越千年的古风江湖

  说不清是秦汉抑或明清,吴语软侬的苏州评弹,宽衣博带的古风服饰,君子雅士的烹茶品茗……跨入杭州大剧院的门厅,仿佛掉入了一个穿越时空的黑洞。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剧院跨年夜以“中国风”为主题,融合民乐、爵士、游园等多种艺术形式,大显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一场“貌古神新”的国风音乐会,拉开了2019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的序幕。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支职业女子民乐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携手指挥蔡东铧,通过“古为今用”的艺术形式,将一个个历史悠久而又鲜活灵动的中华传统文化符号呈现在大家面前。

  当晚的国风音乐会,既有《卧虎藏龙》《春江花月夜》这样带有浓厚中国韵味的传统民乐,又有《大话西游》《芈月传》等与现代奇妙契合的热门IP,还有《大宅门写意》《印象国乐》等大气磅礴的民族管弦乐。这一夜,不同的国乐曲风代表不同时期的文化之美,听尽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灿烂辉煌。

  没想到快意江湖的民乐开场之后,国外知名爵士乐队PlaRay接棒的下半场“画风突变”。风格慵懒、梦幻、空灵,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文热歌,也有充满着迷醉风情的国外金曲。

  礼品补不停,连长三角的观众都来抢“金猪”了!

  长达整整一个小时的中场休息,属于万众期待的游园庙会。音乐厅、可变剧场、南北大厅,四个厅同开,相声、民谣、市集、玩乐,一应俱全,古今交汇,不亦乐乎。

  二楼的音乐厅内,方台上的布早已铺就,折扇、醒木、白手绢一件不落,红壶相声社的李羽虤和李鸣飞闪亮登场,一场相声即将上演。另一厢的可变剧场里,炙手可热的独立音乐人贺三来了,只一把吉他,哼起民谣小调,吹进人心,暖洋洋的。

  推开门去,贯通的南北大厅已经变成了一个熙熙攘攘的新春庙会。每一个项目前都“挨肩并足”,热闹非凡。光是排队套圈的队伍,就从北大厅一直延伸到了南大厅。“万万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涨,而且技术这么高超,准备的奖品‘金猪’根本不够!”杭州大剧院项目经理许少君,正在忙不迭地赶着补货,却赶不上观众们套圈中奖的速度。

  在北大厅写福送字的人群里,发现了杭州大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见成的身影。他在现场亲自挥毫、寄语新春,实属难得。“今年的跨年夜,观众的参与度更高了,辐射面也更广了。这次,有不少杭嘉湖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观众举家抱团赶来我们杭州大剧院。可见,‘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这个金字招牌,真的越来越亮了。”

  洪见成表示,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也是杭州大剧院建院十五周年,使命重大,意义非凡。“这一年,我们将侧重传统艺术的普及,加大公益惠民的力度,加码国内外优质演出的数量,将杭州大剧院打造成‘一座具有获得感与幸福感的剧院’。”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