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今年的“新春欢乐颂”真有戏!
杭州文明网     2018-12-13 09:21:5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78场好戏连台,之江文化产业带联动 

  潮涌钱塘,春风万家又一载。12月11日下午,杭州文广集团第六届“新春欢乐颂”暨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新春季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艺苑艺海楼举行。

  自2013年举办以来,“新春欢乐颂”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六年时光,从不缺席杭城市民的年终“愿望清单”。回顾过去的六年,该活动已累计献上556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有15万杭城市民在此期间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文广集团在每个精品剧目演出中都推出了公益惠民演出票,累计5万余张,最低票价只要10元,极大地调动起市民们的观演热情。

  作为杭州文化惠民的“金名片”,“新春欢乐颂”今年的演出战线又拉长了,覆盖整个之江文化产业带。据悉,各市级文艺院团将挑选精品剧目,赴杭州大剧院、杭州艺苑剧场、萧山剧院、富阳影剧院、桐庐剧院、千岛湖水之灵剧场等各大剧院演出78场。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演艺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的发布会形式特殊,精彩纷呈。各大演出剧院的负责人轮番亮相,通过VCR向大家推荐各市级文艺院团将在今年“新春欢乐颂”所带来的精品节目。其中,杭州滑稽艺术剧院一年一度的“滑稽喜乐会”如约而至,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大型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再度“启航”,杭州越剧传习院将携《情探》、《血手印》、《清风亭》等五大经典“闹新春”……

  今年“新春欢乐颂”最大的彩蛋是一台名为“开心剧场之龙凤呈祥”的综艺秀。在辞旧迎新之际,各市级文艺院团的名家名角及杭州文广集团的名嘴主持,将共同打造一台故事化、沉浸式的大型综艺秀,于明年1月11日晚在杭州剧院精彩亮相。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杂技魔术国际金奖得主,还有文广集团“我是星主播”获奖选手,群英荟萃,闪耀新春。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紫升介绍,“开心剧场之龙凤呈祥”是市属院团精品节目和“星主播选拔”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集团“文化+广电”不断融合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在今年春天的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演然艺笑 恰逢花开”第一季发布会上,向全城发布英雄帖,征集杭州文广演艺集团的标志和宣传语,收到了近千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和终审,并且综合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由六颗星星拼成的“艺”字标志,诠释了让生活文艺且美好的寓意,群星闪耀,熠熠生辉。王紫升表示,这也象征着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正在搭建一座连接杭州和世界的艺术桥梁。

  此外,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的整个新春季,杭州文广演艺集团还将给杭城观众献上23场精彩大戏。光是这个月,就有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2019年杭州新年音乐会等一系列精品巨制“大幕将启”。来年春天,西本智实、金士杰、卜学亮、胡军、濮存昕……这些来自五洲四海的艺术大咖都将到访杭州,与全城市民一起点亮第六届“新春欢乐颂”。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