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风从南洋来 用音乐燃动“民心相通”
杭州文明网     2018-11-05 09:17:1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深秋的音乐切片,有一块是属于钢琴和勃拉姆斯的。他们的气质特别契合这个季节,仿佛不再灼热的秋阳缓缓在释放着力量,云淡风轻,黄叶斑驳。昨晚,杭州爱乐乐团“完全勃拉姆斯”系列第一场音乐会——气“宇”非凡,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拉开帷幕。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青年华裔钢琴家黎卓宇担任钢琴独奏。

  当晚,在杭州爱乐乐团的“阵营”里,出现了三个青涩而陌生的身影——来自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的三个学生乐手,大提琴专业的刘凌宇,和小提琴专业的张周耀东、游杰安。他们一起参与了杭州爱乐乐团音乐季的排练,并与乐团共同演绎了昨晚的音乐会。

  就在前一天晚上,由小提琴演奏员肖天言、胡洁文,中提琴演奏员林泓,双簧管首席段练与巴松管首席黄剑五位演奏员组成的杭州爱乐乐团交流团,结束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为期六天的文化交流活动,顺利返回杭州。

  据悉,杭州爱乐乐团建团之初,就与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乐团曾多次赴音乐学院进行招聘。2015年,乐团又与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了互派演奏员到对方乐团参加排练演出的合作意向。自2016年第一次交流正式启动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三次。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音乐则是天然的世界语言。昨晚,在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曲》的灵魂碰撞之间,文化的隔膜在消解,中新的友谊在升华。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与杭州爱乐乐团一起交流,一起排练,一起演出,用音乐的力量燃动民心相通。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担任钢琴独奏的是年仅23岁的青年钢琴家黎卓宇。他曾在2015年获得了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的亚军,并于2016年获得了艾弗里·费舍尔音乐职业生涯大奖。此次与杭州爱乐乐团首次合作,黎卓宇为杭城乐迷带来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音乐会在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曲》辉煌而灿烂的主和弦间冲至终点,观众和乐手一同沉浸在胜利与凯旋的欢乐之中。这一夜,为燃起的少年心气悸动,为中新的友谊乐章欢雀。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文 通讯员 金晶 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