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那一夜,情满《最忆是杭州》
杭州文明网     2018-09-12 11:16:4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张 懿
  演出一如既往的美,更动人的是难忘师恩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9月10日,教师节夜晚。由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本报共同推出的“教师节特别公益活动”如期举行。

  近些年来,印象西湖在做好演出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一直坚持做各类公益活动。这一次是邀请50位普通市民,带着他们与老师的难忘故事、带着对老师的深情祝福,一起观看那台曾在G20杭州峰会上惊艳世界的《最忆是杭州》。

  演出一如既往的美,但是,比演出更美的是浓浓的深情。当晚检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对老师的诚挚祝福和深情追忆,每一个故事都那么真切动人。

  师恩难忘!当年,老师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做的一件小事,说的一句话语,可能影响我们的一生。

  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葛毛毛追忆的是小学三年级时的数学老师代老师。那时候,葛毛毛是一个成绩平平、性格内向的女孩子。农村学生没有教辅书,都是在黑板上抄写老师唯一的一本教材习题。有一次,代老师请她上台为同学们抄写,眼神中充满了信任,仿佛说:“你可以的!”因为那一个眼神,她对学习有了莫大动力,成绩渐渐名列前茅。“我至今记得代老师说过的话:不论任何时候,遇到多大困难,都要读书求知!”葛毛毛说,这句话至今还激励着她!

  时光飞逝,蒋建英怀念着48年前的小潘老师。“48年前我还是一个扎着两根长长麻花辫的高一新生,现在也已两鬓斑白。当年我和我的同学们是青涩的,我们的班主任潘永庆老师也是,他那时也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比我们长不了几岁,我们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我还记得他站在讲台上不好意思地跟大家说请同学们多多包容,记得他常常跟个哥哥一样和学生玩在一起。岁月真的不饶人,当年的年轻教师如今已退了休,当年的孩子们也已赋了闲,但是他对于我们来说依然是年轻的、帅气的‘小潘老师’。”

  茅佩敏阿姨已经退休了,平时喜欢唱越剧。最让她感动的是拱墅区文化馆教越剧的冯老师和吴老师。两位老师都很年轻,教学时一招一式教得十分认真。学员们想表达感激之情,送她们礼物,她们从来不收,请吃饭,她们也不去。后来,学员请老师去KTV唱越剧,老师们才终于答应了,但唱K的费用她们提前悄悄支付了。“大家很感动,我们只有好好学戏,才能报答师恩。”

  今年7岁的鲍姝妤小朋友,今年上大班,她和妈妈一起向幼儿园的戴园长、 戚老师、徐老师表达深深的谢意。鲍姝妤的妈妈说:“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我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我孩子的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的人。非常伟大!”之前的某个晚上,鲍姝妤和妈妈在《最忆是杭州》演出现场随近散步,看到天空透出的五彩斑斓的灯光,十分喜欢,听妈妈说是G20峰会演出,就越发神往了。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

  做教师不易,需要无私情怀和默默无闻的坚持。当晚,也有教师分享他们的故事。

  楚方舒是一名来自东北的幼儿园老师。她记得有一天早上,她正是生理期,肚子很痛,带领孩子早操的时候,痛得蹲下身体。一位家长看到了,急忙走过来关切地安慰她。半小时后,那位家长捧来了一杯浓浓的红糖水给她。“这一杯红糖水没有多贵重,但是真的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更加热爱这份职业。”

  王强老师一名小学体育老师,同时也是一名拱墅区少体校的游泳教练,有着36年的教龄,教过的游泳学生已超过5000名。中国第一位女子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也曾是他的学生。现在退休多年,一直在做志愿者服务事业,为爱护杭州保护西湖出力,累计奉献已超过四万小时。“

  虽然现在年纪已经大了,但是身体还行,只要我还能干得动,爱护杭州爱护西湖的事业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黄俊南和朱文静是一对90后教师情侣。一个是幼儿园老师,一个教小学,两年前,为了爱情,朱文静从义乌来到杭州。前不久,他们领了结婚证,准备国庆节举办婚礼。平时工作忙,两人约会的时间其实挺少的,这一次能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十指相扣一起欣赏美轮美奂的《最忆是杭州》,让他们觉得十分幸福。“教育工作是我们心仪的工作,未来的日子,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手牵手书写美好人生!”

  那一夜,情满《最忆是杭州》。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文 丁以婕 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