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杭州观众将成这些国际戏剧的首批中国观众
杭州文明网     2018-09-05 08:55:0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每年9月,都是杭州戏剧爱好者狂欢的季节。下周,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又将如约而至。

  在不间断的16天时间里,国内外名团将在杭城悉数登场,轮番上演异彩纷呈、包罗万象的舞台艺术作品。

  这是杭城一道闪亮的文化风景,也正在演变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带领戏剧爱好者领略这场戏剧盛宴。

  从诞生开始,杭州当代戏剧节就有着深深的“国际化”烙印。在艺术总监孟京辉的操持下,6年来,59部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瑞士等世界各地的顶级剧目在杭州当代戏剧节上演,使之成长为当今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剧目,保持了一贯的国际范儿,为兼具国际视野和美学高度的杭州当代戏剧节添上了新的注解。除了俄罗斯《狂人日记》和法国绿叶剧团《狂人》两部国际作品将在节中节——“狂人戏剧节”中上演之外,还特邀来自法国、英国、瑞士等世界各国的精彩好戏首次来杭。杭州观众将成为这些新鲜前卫的国际演出的第一批中国观众。

  来自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的独角戏《最后一个人》,在今年7月的阿维尼翁戏剧节首演,凭借强烈的国际实验性,揽获无数好评。这部剧讲述了一个极富科幻感的故事:在2140年的地球只剩下一个人,他在无休止的岁月中认识哲学、历史、音乐、艺术、宗教、科学。该剧以戏剧性的方式暗示了它的哲学共鸣,把生存的各种问题都推给观众,探讨一切存在的易碎性。

  由英国著名舞蹈剧场艺术家莫雷诺和伊戈尔导演的《傻瓜×2》,将舞蹈和剧场有机地结合起来,使舞台获得新的生命力,伊戈尔和莫雷诺在《傻瓜×2》中,运用舞蹈的方式对人如何成为人这一根本哲学问题进行解答。他们的表演大胆、风趣,舞蹈极富张力。两个表演者在舞台上旋转自如,犹如两颗卫星在太空轨道上运行,从不会相互碰撞……这部剧曾在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巡回表演,屡获大奖,好评无数。两位艺术家也是首次做客中国。

  瑞士PENG!PALAST剧团的《生活小爆炸》灵感源自恰克·帕拉尼的经典小说《搏击俱乐部》。它曾受邀参加新加坡、香港、曼谷等地的艺术节,并获得一致好评。三位演员建立了一个地下搏击场,他们会在舞台上进行真正的拳击比赛,流汗流血。极强的互动性和代入感,将引领观众发现自己具有破坏性的一面。

  来自法国巴黎的电子乐队“Saycet”秉着主题表达自由的理念,拒绝传达同样的陈词滥调的情感。Saycet挖掘出一条连通他和我们的魔法隧道,有一列载满迷人生物的魔鬼列车沐浴在耀眼的光芒中,在隧道中行驶。 在舞台上,Saycet的音乐在视觉艺术家 Zita Cochet 制作的视频的帮助下,显得更加有力。

  好戏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杭州日报记者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