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全世界最撩人的“杰里科猫”回来了!
杭州文明网     2018-07-06 08:31: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阔别九年,百老汇殿堂级音乐剧《猫》重返杭州

  没有大喜大悲的情节,没有矛盾冲撞的火花,《猫》却被称为全世界最为成功的音乐剧。问世30多年来,《猫》横扫7项托尼大奖,早已打破了百老汇连续公演最久而且次数最多的纪录。

  九年前的秋天,《猫》首次造访杭城,在杭州大剧院连演8场。全城为猫狂,开票短短两周时间就突破了400万元的票房大关。杭州人对这部百老汇殿堂级音乐剧的渴望和热情,空前绝后。

  今年夏天,作为杭州文广演艺集团的7月重磅演出,这群全世界最撩人的“杰里科猫”又回来了,杭州人的“恋猫情结”再次涌动。《猫》在中国的此轮巡演,深圳场开票72小时,5场首轮开售的场次全部售罄;上海场开票10分钟,票房就达到500万。杭州站呢?“猫迷”们更疯狂,杭州大剧院三层全开,6场几乎全部售罄。

  昨晚,是《猫》此轮中国巡演杭州站的首场献演。领袖猫带着一群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猫从各个角落冒了出来,欢腾雀跃地跑向舞台中央……在观众顿时高涨的热情中,《猫》以一台“尬歌斗舞”的杰里科家族舞会拉开了狂欢的序幕。

  仔细一看,发现这个舞会的场地,其实是一座“垃圾场”。舞台的装置,是由各种各样的废弃家具、废弃电器、破烂罐头、食品包装袋、脏鞋子脏袜子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组合而成。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垃圾”,每一件都是从伦敦空运回来的。

  全面升级的舞蹈、舞美、服装、道具,250多套奢华戏服、30多顶假发组成豪华妆容。可以想象吗?每顶假发都是用动物(自然死亡)的毛发制作而成,要经过30遍漂染、5遍染色、特殊蒸制等56道工序。至于妆容,更是细致到每一个位置的毛发都有讲究,整张脸化完妆至少需要一个小时。

  台上的每一只猫,都通过歌声和舞蹈向观众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们性格各异,花纹、毛色、妆容也自有特点。“迷人猫”披着一身艳丽的皮毛,舞姿妖娆,唱腔性感;“魔术猫”个头袖珍,黑白相间,擅长卖萌,是全剧的芭蕾舞和魔术表演担当;“摇滚猫”黑金附体,一颦一笑都骚里骚气,全身散发着无法抗拒的魅力……

  惊慌失措地迅速躲藏、迅速行走突然停住、撒娇时互相蹭着毛发……一个挑眉,一个回眸,脚尖轻点,跳跃回旋,举手投足之间尽是优雅和唯美。舞者用他们柔软的身姿、高超的舞技、绝妙的表情,将猫的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令人惊喜的是,演出过程中,舞者还会突然跑下台,在你身边唱一句,或者伸出“爪子” 撩你一下,好像一只“猫”在和你撒娇。甚至,还会拉你共舞一曲。

  最后在破晓之时,“领袖猫”老杜特洛诺米将挑选一只杰里科猫,这只猫将被派到九重天上获得新的生命,获得重生回归家族。“魅力猫”以一曲《Memory》打动了整个家族,大家一致推选她升上天堂,全剧落下帷幕。

  这首《Memory》有多经典?不仅曾一举夺下托尼奖“最佳音乐剧”与“最佳歌曲”,还被超过150位歌手灌录翻唱。甚至很多人买票看《猫》,就是为了一听这首歌的现场版。

  舞台之上,每一只猫都活出了自己,不依附于他人,拥有独立而精彩的“猫”生。这就是杰里科猫的精神,也是这部音乐剧经久不衰的精髓。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