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世界杯”级别的重磅演出开票
杭州文明网     2018-06-22 08:48:5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钢琴“魔女”王羽佳归来 捷杰耶夫携慕尼黑爱乐将首访杭州

  2018世界杯(开幕)古典音乐会上,俄罗斯指挥大师捷杰耶夫领衔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在莫斯科红场奏响了“大力神杯”之音。音符之上,代表的是一个民族的荣耀。

  不需要一次飞抵俄罗斯的万里之行,今年11月,“指挥沙皇”捷杰耶夫将带领麾下的慕尼黑爱乐乐团,携手中国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在杭州大剧院开启一个万众期待的德奥梦幻之夜。

  近两年,杭州古典音乐演出市场盛事不断。前有李云迪+艾伦·吉尔伯特+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再有吕思清+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墨尔本交响乐团。眼下,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即将开幕,杭州文广演艺集团的另一个年度重磅项目——王羽佳+捷杰耶夫+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的音乐会,也于近日正式开票。

  五年前,年仅26岁的王羽佳第一次亮相杭州,风头甚至盖过了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率领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她身着耀眼的红色紧身裙,弹琴时的手速完全可以用“凶残”来形容。

  这次归来,那个最早以救场闻名的天才少女,履历愈加丰满,光环愈加耀眼。一个最简单有力的判断标准是,她目前的世界知名度跟郎朗不相上下。不久之前,柏林爱乐乐团大首席樫本大进来杭州演出,当谈及他最欣赏的中国音乐家,“羽佳”二字脱口而出。

  如今,与王羽佳这个名字一起出现的,都是世界顶级指挥大师和交响乐团。这次携手名声正盛的捷杰耶夫和其率领的慕尼黑爱乐乐团,又是一次“王者之师”般的闪耀登场。

  捷杰耶夫是当今指挥大师中来中国最频繁、也是与中国乐迷最为亲近的一位。于是,他也有一个更亲昵的称呼——姐夫(中文译名“捷”“夫”二字与“姐夫”发音相近)。不过,这是他第一次执棒慕尼黑爱乐乐团亮相杭州大剧院。

  自2011-2012年音乐季起,捷杰耶夫与慕尼黑爱乐乐团就展开了紧密合作。他接任慕尼黑爱乐音乐总监以来,为这支严谨深邃的德奥名团注入了“俄式”激情。与此同时,捷杰耶夫成为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指挥已有28年。如今,他依然是马林斯基剧院的“统帅”。

  传说中“不知疲倦的永动机”,指的就是捷杰耶夫。他曾指挥慕尼黑爱乐乐团和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完成了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的全套交响曲,以及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全套作品。

  此番来杭,捷杰耶夫与慕尼黑爱乐乐团将为杭州乐迷奏响马勒《第一交响曲》。在很多中国听众心目中,捷杰耶夫是当之无愧的俄罗斯音乐权威阐释者。那么诠释德国作曲家马勒的作品,是他擅长的吗?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演绎马勒所创作的鸿篇巨制,总能给指挥台上的捷杰耶夫赢得热烈喝彩和轰动性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捷杰耶夫曾执棒伦敦交响乐团上演过一场马勒交响曲全集音乐会。这位俄罗斯指挥家在马勒起伏的旋律中注入热切而真挚的情感,其出色领悟和壮丽阐释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称赞。

  马勒《第一交响曲》的尾声恢弘无比,巨大的声浪会让整个听众席都热血沸腾。更值得期待的是,捷杰耶夫会不会从袖子里“变”出一支心爱的“牙签”指挥棒来呢?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