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吕思清+戴维斯爵士+墨尔本交响乐团,古典三巨头即将奏响“王者之音”
杭州文明网     2018-05-18 08:59: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每个乐符都是一个宇宙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乐迷不会忘记去年秋天那个无与伦比的“超级碗”之夜。李云迪+艾伦·吉尔伯特+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为杭州观众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德奥音乐飨宴。

  今年以来,总觉得杭州缺一场高、精、尖的世界级交响音乐会。然而,长久的等待总能带来爆发式的惊喜。下周二,交响乐界三大巨头齐聚杭州——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将领衔南半球最古老的墨尔本交响乐团,携手中国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登上杭州大剧院舞台。这也是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成立之后,倾力推出的一场“强强联合”的饕餮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吕思清和墨尔本交响在前,王羽佳和慕尼黑爱乐在后。在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杭州大剧院的坚持和努力下,古典的因子缓缓流进了城市的血脉。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费城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世界级大牌乐团的到访,令杭州乐迷的耳朵日益专业,胃口越吊越高。墨尔本交响乐团的名头可不小,乐团成立于1906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长的交响乐团,也是澳大利亚艺术文化界的领头者。他们拥有纯正的德奥血统又不失时代特征,音色辉煌、干净、漂亮,充满澎湃的情绪。

  本次墨尔本交响乐团的指挥家是英国籍指挥大师安德鲁·戴维斯爵士。戴维斯爵士是当今世界公认的英国古典乐泰斗级人物,他与世界上几乎所有知名的交响乐团、歌剧院及音乐节合作过,曾领导英国BBC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数年,并于2013年起担任墨尔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戴维斯爵士40年之后第三度来到中国。此外,今夏全球“最大的古典音乐节”伦敦逍遥音乐节上个月刚刚公布日程,执棒“最后一夜”的正是戴维斯爵士,足见老爵正值艺术生涯的“巅峰时刻”。不过,戴维斯将于明年12月辞去墨尔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职务,继而担任乐团终身桂冠指挥,这也暗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首席指挥”的身份携团访华演出。

  近几年来,戴维斯爵士领衔的墨尔本交响乐团在每年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都会集结中国传统乐器、知名音乐家以及独具特色的音乐作品,为热爱中国音乐的听众带来一场新年音乐会。有缘的是,今年2月24日,吕思清携手中国指挥家吕嘉登上了墨尔本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为中澳观众演奏了一曲令人心醉的《梁祝》。

  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吕思清无疑是当今乐坛最活跃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之一,是当之无愧的“华人之光”。此次来杭,吕思清还带来了一把传奇“魔弓”——名为“克莉斯比小姐1699”的小提琴。这把名琴由名琴之父斯特拉迪瓦里打造,曾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珍藏了300多年,现由慈善家李大伟收藏。现场聆听绝世名琴的完美音色,无疑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奢华享受。

  5月22日晚,在戴维斯爵士的掌舵下,吕思清将联袂墨尔本交响乐团带来卡尔·瓦因的《五》、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6号》以及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作品55号》。吕思清说,有人不喜欢古典音乐,那可能是你没听过好的古典音乐。那么这一夜,注定是激荡人心的。更令人期待的是,在最后加演阶段,吕思清会不会拉一段大家翘首以盼的《梁祝》呢?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