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花香、烤红薯味、老式雪花膏的味道……有“味道”的电影来了!
杭州文明网     2018-01-16 10:14:5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观影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到酷炫的视听效果、燃爆的打斗动作、流畅的画面,还能闻到电影里的味道,让你宛若置身电影之中。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

  1月12日晚,记者去尝了回鲜。

  当晚7:15,翠苑电影大剧院15号影厅,正在放映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

  和其他影厅不同,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奇妙的“黑科技”体验活动。每一个观众入场时都领到了四四方方的一个黑匣子,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点,背上黑匣子,戴上类似耳麦的设备。

  放映到10多分钟,章子怡、黄晓明两位主演首次在中药房里相遇,从耳麦的小孔里冒出了浓烈的中药味。之后,随着剧情发展,观众还陆续闻到了花香、烤红薯的味道、茶香、青草地的味道、那个年代特有的老式雪花膏的气味等等8种不同的气味。

  据工作人员介绍,“黑匣子”里面就藏着“气味”的秘密。八种气味原料放在里面,当指定的情节到来的时候,就会自动释放气味。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所有的气味原料均符合国家标准,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据悉,气味电影里的“气味”技术,来自西湖区的一家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杭州气味王国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家从事数字化气味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公司,通过相关的装置把采集到的气味进行编码和解码,就可实现气味的传输和复现。

  该企业推出的“气味王国”高科技创新项目,已经对1300多种人类可识别的基础气味物质完成了编码,并实现了气味的数字化传输和释放。

  气味王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电影制作方和发行方而言,在目前电影内容、类型大都相同的情况下,气味电影作为一种全新的影片类型,成为电影市场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近30部电影配制过气味,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部分影院,累计已经有数十万观众体验过气味电影。

  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设备还在迭代过程中,这一版本是初代设备,体验上还在初级阶段。他们已经开发了一款头盔式的气味播放设备,更时尚酷炫,同时能释放更多的气味。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葛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