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杭州爱乐乐团 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1-11 09:35:4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遇见大师Ⅲ里科 萨卡尼

  时间:1月13日 周六 19:30

  本周六,著名指挥里科·萨卡尼将携手小提琴王子黄蒙拉,和杭州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同演绎帕格尼尼《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D大调第三交响曲《波兰》。

  如果说莫扎特是天使的话,那意大利小提琴大师尼科罗·帕格尼尼大概就是魔鬼般的存在了。他的身体似乎天生就是拉琴的,肩膀、手肘和手腕关节都异常柔软。这个魔鬼琴手擅长使用戏剧性的夸张和对比手法、奇特的音响来加强表演效果,作品中会大量出现跳弓、飞跃断奏、十度、双泛音等高难度技术。他拉琴时情绪激越,如痴如醉,仿佛魔鬼附身一般。其中,《二十四首随想曲》被称作“惊世魔典”。

  指挥里科·萨卡尼于2016年被聘为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这场“遇见大师Ⅲ”是他的杭州首演。萨卡尼曾任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的首席客座指挥将近20年之久。在柏林举办的赫伯特·冯·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中,里科·萨卡尼一举摘得首奖。2005年,里科·萨卡尼被授予匈牙利军方荣誉勋章,以表彰他“20年来为匈牙利的文化事业和生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现在,帕格尼尼早已成为小提琴的“顶级”代名词。而有一位中国小提琴家则被称为“东方帕格尼尼”,他就是黄蒙拉。黄蒙拉是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金奖得主,同时囊获“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

  用虔诚的琴声

  开启一个新世界

  听“钢琴先生”独奏

  时间:1月12日 周五 19:30

  众所周知,在2000年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年仅18岁的李云迪一举夺冠,从此扬名世界。其实当年被媒体预测为最有冠军相的人选,是少年得志的安宁。然而,因为评审团的恶意阻挡,他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不过,由于那一届的赛果争议太大,后来主办方更改了赛制,并从2005年起有了一条“安宁规则”。

  安宁出生于北京的音乐世家,8岁赴美。俊朗的外形、优雅的气质、与生俱来的纯净性格,虔诚的心灵与激情演奏的极度统一,使他征服了全世界。决定命运的不一定是比赛,成就高度也不一定是天赋。如今,这位让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改变规则的“钢琴先生”,已成为荣获最多国际重量级大奖的华裔钢琴家。纽约音乐会评论称安宁是世界上肖邦作品最佳诠释的一员。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