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2017杭州COSPLAY文化节月末来袭
杭州文明网     2017-11-08 09:58:0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看点多多 玩转多元化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无论是80后的大闹天宫,还是90后的宝莲灯,抑或是00后的秦时明月,动画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2017年11月25日至26日,动漫之都杭州,又将迎来连续两天的动漫狂欢,一年一度的杭州COSPLAY文化节将在杭州市滨江区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杭州COSPLAY文化节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品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是每年除了动漫节以外,杭州最隆重的动漫盛宴。在COSPLAY文化节上,社团文化成果得以尽情展示,COSPLAY爱好者们能无障碍互动,普通市民也能参与其中,了解二次元文化。同时,每年文化节期间COSPLAY圈内各界名家将相聚杭州,为杭州COSPLAY爱好者提供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

  粉丝们要注意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COSPLAY文化节同样十分精彩,旨在打破漫展传统的“比赛+同人展”的模式,打破年龄界限,注重COSPLAY文化多元化的发掘和提升。

  首先,2018年杭州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选拔赛随之启动,各组选手必将为争夺总决赛晋级资格各出奇招,用细腻的演技和精湛的舞姿展现自己。还有,博人眼球的动漫市集,同人摊位、COSPLAY平面大赛等精彩的漫展活动以及现场精致的实景布置,风格迥异的摄影专区供游客拍摄;现场更有各种意想不到的互动游戏,并有可能触发随机任务获得神秘大奖。

  另外,此次文化节购票渠道已于11月6日于“喵特”APP正式开通,全部采用线上电子票形式。一系列精彩活动让你玩不停,作为动漫迷的你,准备好了吗?

  亮点一 COSPLAY文化与传统民间技艺的有机结合

  COSPLAY文化作为当前主流文化之一,打破了固有局限性,具有更广阔的包容性和多元化。在今年的文化节上,糖画、糖人、面人等这种充斥了80后童年的民间传统手工技艺将和二次元文化碰撞出特殊的火花;技艺高深的传统艺人用纯手工的方式,为现场游客呈现出栩栩如生的动漫形象;还有书法达人现场挥笔于扇面之上,为玩客们书写精美扇面,充分感受传统民间文化与现代动漫文化的交织碰撞。

  亮点二 跨次元晚会

  晚会将摒弃以往单一音乐节的唱跳模式,实现“跨”文化的融合。中国传统民间器乐与动漫二次元的结合碰撞,古风与和风的相互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唱将艾予泽、李蚊香、沈谧仁、叶洛洛、云雀、康顺宗、妖扬、CAN开嗓献声,二次元宅舞女团SSIDOL活力出演,还有杭州COSPLAY俱乐部优秀团员的成果汇报和才艺秀,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亮点三 凸显“中国风”元素

  弘扬“中国风”是杭州COSPLAY文化节一直秉承的目标,也是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后续延展的重要形式,为此,今年的文化节邀请了2017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盛龙组金奖获得团队——北京赛区的“D剧团”,为大家带来精彩演绎。据悉,“D剧团”将尝试以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全国分赛区的巡演模式,更加注重国产动漫文化的发展与发扬,为盛龙组获奖团队提供更好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舞台。

  亮点四 宅舞组赛制新规范

  今年对宅舞组赛制进行了新的规范,要求参赛者以舞蹈表演的形式为依托,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诠释动漫、游戏、同人及其他衍生作品内涵和主题,不只是简单的跳动摆姿。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杨卞 记者 任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