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党建+服务”激发文创企业新活力
杭州文明网     2020-11-05 15:11: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日前,为积极推动杭州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文创企业走出疫情困境,市审计局第四党支部联合钱塘智慧城管委会、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联合党支部,共赴位于江干区的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经营及管理为主营业务的文化企业,主要负责投资建设经营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项目。活动现场,大家先后参观走访了入驻园区的一大批优秀文创企业,并就园区内应对疫情的相关服务和举措、接下来如何开拓创新进行了座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也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当下,园区已经不仅是一个文化休闲与消费活动的空间,更是一个革新与创意的空间,其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座谈中,文创企业纷纷表示,虽然面临疫情挑战,但在政策支持与企业自身的努力下,文创企业也发挥了“文化+”的优势和黏度,生产创作了更多的文化创新产品,满足人们对生活美学的需求,提升了文化消费能级。

  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市审计局全面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为文创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把脉问诊”“开方抓药”的积极实践。座谈会上,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悉心倾听和收集了文创企业在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呼声与需求,悉心为企业破解各类难题提出建议举措。

  市审计局副局长王优健表示,市审计局要主动谋划、靠前服务,有效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发挥党组织模范作用,全力护航文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园区进一步增强功能技术,增进品牌规划,努力打造技术和文化发展的新高地,不断有更多的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创企业落地在园区,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今年以来,为切实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和活力,市审计局还派出多个工作组下沉一线、深入基层,通过与相关属地部门紧密协作,推动解决各类问题,引导、服务企业提振信心。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诸悦娟 记者 刘金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