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打造更加美好的消费体验和创意生活
杭州文明网     2020-11-02 15:17: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10月29日至11月1日,第十四届(2020)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巡馆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策展模式、消费模式、传播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文博会创新力、品牌力、影响力,努力把杭州文博会打造成为发布先进文化发展理念的思想盛会、展示文化创意成果的国际盛会、提振市民文化需求的消费盛会,让市民游客享受更好的消费体验和创意生活,为高水平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平台。戚哮虎、许明、陈红英、陈国妹、陈卫强、汪小玫参加。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各种文创产品丰富多彩,参观市民络绎不绝。周江勇一行首先来到A馆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这里不仅汇聚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国的文创艺术作品,还有由160位艺术家用1600多只杯子创作的“千杯展”等独具匠心的展览。展馆内的杭州亚运会主题馆充满“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东方神韵,不少市民在“网红打卡点”拍照留念,获取专属亚运纪念明信片。周江勇饶有兴致地体验展区互动活动,与参展商亲切交谈,了解产品展销情况,希望大家通过融媒体、沉浸式、参与式的展陈形式,推动更多优秀创意跨越国界、穿越时空,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周江勇还来到B馆,参观文化品质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在文化品质消费区,周江勇不时驻足观摩文创产品,为杭州和各城市多元文化创意和消费生活点赞,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个平台,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更多优质健康的文创产品和服务,以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培育发展动能、促进转型升级。设计创新展区以“科幻城设”为主题,人们在这里打开一扇扇“新窗”,可以感知八方新风,观见城市生长的蓝图,体现中国美院与城市共成长的愿景。周江勇认真听取介绍,希望中国美院坚持科技创新与艺术创意相结合,不断创造好作品、引领新风尚。

  最葵园艺术中心也在文博会首次亮相,首展《花的山河》集中了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许江近年来的艺术创作,展现许江葵园绘画的丰盈形象和广泛影响。周江勇对艺术中心首展表示祝贺,对许江秉持匠心、坚守情怀、奉献艺术表示赞赏,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杭州文创产业发展,培育输送更多文创优秀人才。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