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5大成果发布
杭州文明网     2020-10-09 13:06: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10月4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果总结通报会举行。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成功举办的首个“国字号”大型文化会展,本届动漫节充分彰显了动漫产业交流交易的平台价值,满足了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激发了杭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活力。

  10月4日的通报会总结了5大成果,高度提炼了本届动漫节的亮点。

  科学防疫 贡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办展的“杭州经验” 

  办好一届精彩的动漫节,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为此,杭州市充分运用数字化防疫手段和成果,做到智慧化、精细化防控——产业博览会采用电子票、实名制预约购票方式,通过限制出票量来控制人流量;所有参与人员信息接入“杭州健康码”大数据中心,确保人员可追溯;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出全新的“云上国漫”平台,引导大家“线上逛展”……

  本次动漫节的安全、圆满落幕,也是杭州为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大型文化会展贡献了“杭州经验”。

  “金猴奖”回归 助力更多优秀原创动漫脱颖而出 

  在中宣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大力支持下,“金猴奖”大赛阔别4年后,于今年再次回归。

  本届“金猴奖”大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全球动漫作品网络征集工作以来,受到海内外无数动漫人的关注,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819部原创动漫作品参赛。经初评、终评等环节,《哪吒之魔童降世》《百鸟朝凤》等13部作品获得综合奖,18部作品获得潜力奖。

  此外,本次动漫节还首设创投环节,并举办了“金猴奖”入围作品创投对接会,这为31部获奖作品提供了合作交流平台,并为更多优秀原创动漫提供了脱颖而出的机会。

  鼓励国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主旋律 

  本届动漫节突出“国漫、国风、国潮、国创”,《姜子牙》《雾山五行》等一大批国漫接连上线,《白素贞》《花木兰》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杭产动漫精品也相继亮相,国漫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

  同时,本届动漫节还推出了“同心战‘疫’,温暖前行”防疫抗疫主题漫画展、中宣部“原动力”动漫作品主题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以及以叶浅予、丰子恺、华君武等老一辈浙江漫画家为代表的“浙里漫星璀璨”主题作品展,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少儿漫画展和华服走秀、汉服体验、名家签售等一系列活动,一方面助力国漫快速崛起,另一方面也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名企荟萃 提振动漫产业发展信心 

  漫迷节日 成为长假新消费打卡地

  今年的动漫节恰逢国庆中秋长假,这使动漫节成为假日文化新消费的打卡地和拉动内需的增长点,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杭州成为了全国动漫爱好者和动漫人的天堂。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从全国15个分赛区10万名参赛人员中选拔了入围选手,会聚杭州一决高下;声优大赛首次设立全国5大地面赛区,并首次与芒果TV合作增设网络赛区,线下参赛和线上互动,点播数突破517万人次;国际动画电影周则在市区6家影院、社区露天电影、华数TV专区同时推出了《姜子牙》《飞屋环游记》等优秀动画电影展映,线上线下超过30万人次观看。此外,11个分会场结合当地风土人情和文创特色,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动漫文化活动。

  本届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吸引了欧漫达高、集英万梦、暴雪娱乐、东京电视台、央视动漫、浙江广电、中南卡通、电魂网络、网易逆水寒、哔哩哔哩等187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单位线下参展。

  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吸引了英国、法国、芬兰、巴西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业观众在线关注,863名国内专业观众则在现场参与,踊跃的洽谈氛围和旺盛的市场需求,为整个动漫行业提振了信心,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动漫产业发展寻求了新机遇。本届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上,还重点发布了涉及动漫跨界融合领域的5大类14个项目,涉及金额近5亿元人民币,现场签约金额超2.5亿元人民币。

  (杭州日报 记者 蔡怀光 王依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