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从二次元到三次元,Cosplay是桥梁
杭州文明网     2020-10-09 12:56:3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10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Coser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动漫表演盛宴。10月4日,记者专访了两位Cosplay超级盛典主评委,和他们聊了聊Cosplay文化。

  “芝加哥打字机” 知名原型师、道具师 

  在很多动漫、游戏中,二次元角色的大刀、铠甲片、翅膀,都出自“芝加哥打字机”之手。与其说他是原型师、道具师,不如称他为“匠人”——他经常会花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去打磨一件道具。

  在Cosplay中,“芝加哥打字机”看重服装道具能否“原汁原味”地呈现。“要实现二次元往三次元转换,服装的材质、颜色、厚度等都十分重要。”他说,层次感更强的道具可以更直接地把观众拉进另一个世界,而为了追求更逼真的道具,Coser常常需要自己去花费大量精力设计、打造,“倾注心血,才能感受到角色的力量和灵魂。”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不少行业受到了冲击。“逆势而上,需要Coser对Cosplay文化更大的热爱和坚持,很不容易。”“芝加哥打字机”说,本届超级盛典获得金奖的团队“森罗万象”来自武汉,来杭途中,他们见缝插针地在服务区排练,引得中途休息的司机和游客围观、鼓掌,“他们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我为他们高兴。”

  “大中华” Cosplay舞台剧制作人、导演 

  “我选择Cosplay这个行业的原因比较纯粹,就是因为热爱。”担任了多届Cosplay超级盛典评委的“大中华”说,和往届相比,在今年的盛典舞台上,他看到了更多的专业团队。

  从大学算起,“大中华”接触Cosplay文化已有近十年,他认为,Cosplay就是一座桥梁——动漫的角色原型是二维展现,但是通过二次元从业者的演绎,角色就能从屏幕里走出来,让观众觉得那是真实鲜活的。作为Cosplay舞台剧导演,“大中华”还说,Coser要想准确还原一个角色,神情和动作是关键,“只有把角色本身研究透彻,把自己真正融入到情境之中,才能让角色更加立体,让舞台剧更加完整有深度,Coser要多学习舞台调度的编排、剧本的编写,毕竟Cosplay不仅是给专业的人看的,更要让外行人也能看懂。”

  “大中华”觉得,Cosplay舞台剧就是要把日常生活中不太接触的东西,运用专业手法还原到现实中;观众看懂了、被打动了,Cosplay文化才能发展得更好。

  (杭州日报 记者 王依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