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00后”成Cosplay主力军 高校动漫社组团亮相动漫节
杭州文明网     2020-10-09 10:44:4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赫敏来了,小樱酱也来了,宁采臣和唐代仕女都来了……要说这个假期杭州哪里最热闹,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肯定算一个。10月2日,热闹的主会场迎来了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的开赛。 

  10月2日上午9点,才开园的时间,00后姑娘草莓便吸引了一波目光。手持武士刀、脚踏着木屐,草莓cos的是网易游戏《阴阳师》里的角色,虽然一路上圈了不少粉,草莓还是忍不住“吐槽”了几句:“今天怎么这么热啊?我身上里三层外三层实在是太热了,幸好眼妆还没化,不然就花了。”为了百分百还原角色,草莓穿了一双特制的木屐,她调侃说:“这鞋子不太方便走路,不然我早就遛进园了”。

  “00后”成Cosplay主力军,爱扮也爱买 

  随着Coser自由行的开始,现场各种扮相的Coser便成为动漫节上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在熙攘的人潮中,记者发现,“00后”已成为今年Cosplay的主力军,甚至不乏“10后”的身影。

  小本、玖汋和释雨今年刚上初中,都是“00后”,来自台州和温州,十三四岁的年纪却已经是Cosplay的“老手”了,今年的动漫节三人约定一起来杭。10月2日上午,三位小姑娘起了个大早,6点出头就开始梳妆打扮,释雨扮演哈利波特,玖汋还原了游戏《光·遇》里的平菇,小本则笑说自己是个野生Coser:“我是根据自己的突发奇想打扮的,不是某个具体角色,但我很喜欢。”虽然还是初中生,三位小姑娘却想好了将来要学的专业,“我们特别喜欢看国漫,以后也想学动画专业,做出受人欢迎的国漫作品。”

  和小本三人一样从外地赶来的Coser不少,为赴今年这场迟来的动漫之约,许多漫迷下了飞机、高铁就直奔白马湖,手上甚至还拖着行李箱。

  来自陕西的沈同学今年19岁,是动漫节的忠实粉丝,已经连续来了3年,对白马湖会展中心的布局驾轻就熟,沈同学还跟记者分享了他的战利品。“文豪野犬、冰上的尤里、秦时明月都是我的心头爱,这次我买了好多周边。”沈同学在白马湖“剁手下单”,他的爸妈则在西湖边赏桂品茶,“一家人互不打扰,我妈说要把3个行李箱塞满了再回陕西。”

  高校动漫社组团亮相,比赛现场欢呼不断 

  过了中午时分,阳光穿透树冠,淡淡的桂花香味弥漫在秋日里,随着场外温度逐渐升高,场馆内的气氛也越来越高涨。10月2日下午两点,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团体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动漫社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出《彩虹岛·爱丽丝的梦境》,15位Cos演员化着精致的妆容,在风格突出的背景音乐中完成了一场魔王与爱丽丝互相配合的暗黑复仇故事,得到了现场几位评委的肯定,鼓掌欢呼声不断。

  负责编排这出音乐剧的是钱江学院的动漫社社长深水,正在音乐剧表演专业读大四。“这出音乐剧的灵感来自我小时候经常玩的彩虹岛游戏,这个游戏有一个寻找爱丽丝的情节,我就是根据这个情节想象出了这场暗黑版本的故事。”这次和深水一起来到现场的,除了14位演员,还有10位负责道具布置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动漫社成员,年龄最大的深水也不过才21岁。

  “我们从去年6月开始构思,期间经过排练、修改,因为疫情,我们中断了很久,一开始也想过要不要放弃,幸好我们坚持下来了。”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深水希望这一次能带领社员拿到个好名次。“今天6点钟起床化妆,一直到上台前我们都没休息过,我看其他高校的表演团队也和我们一样,马不停蹄,累并快乐着。”

  Cos演员们在台上挥洒汗水,台下的观众们也不吝啬掌声。整场比赛,坐在观众席里的郑天浩始终没有离开,“看得很爽很过瘾!Coser们打扮得很专业,听取评审意见也很谦逊,看得出来大家都是精心准备过的,应该给掌声。”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艳颖)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