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三节合一 怎么逛这个节日味最浓的动漫节?
杭州文明网     2020-10-09 10:19:4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10月1日是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和明媚的阳光,不少人选择用最“动漫”的方式欢度假期。相较于前两日,10月1日入园参观的人流量明显增多,

  累并快乐着,是不少人逛完整个动漫博览会的最大体会,虽然动漫节已启幕3天,却仍有不少市民还处于观望的状态,那么,今年动漫节现场到底有哪些好玩、好看、值得打卡的点呢?

  三代同享乐 

  动漫无界线 

  今年的动漫节恰逢国庆与中秋,“三节合一”赋予了它更丰富的内涵。现场,不少观众是全家出动的,三代人其乐融融同逛动漫节。在央视动漫展区,《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让陈先生一家停下了脚步。“我记得我小时候就在看大头儿子了,现在我的儿子乐乐也很喜欢看,这样能够一代代传承的国漫就是好国漫。”带着孙女从萧山城厢赶来的赵莲初奶奶在现场大呼惊喜:“小年轻们都精心打扮过的,我说不上他们扮的是谁,但看着就赏心悦目。”

  B馆4楼就展示了各种国风元素“碰撞”,近两日汉服圈中的网红打卡点“国风馆”就在这里,国内众多汉服品牌如远山乔·川黛、十三余、宴山亭、花朝记、春山集、重回汉唐、钟灵记、江夏堂、风雪初晴等都能在这里买到。同时黄乔恩、鹤川、句芒、九井宴、玖柯、四月、司小南、大君等汉服圈内知名KOL也将来到现场签售互动。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小贾同学是个汉服爱好者,此次特意为了B馆的国风馆而来,打算好好采购一番。“国风馆简直是我们汉服重度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最吸引我的是‘十三余’展区,我是这个牌子的忠实粉丝,以前只能在线上下单,这次有机会在现场体验一把汉服换装,太过瘾了!”小贾的好评让展区的负责人木木非常高兴。

  木木今年24岁,平时就很喜欢穿汉服,去年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十三余”汉服工作室,会展现场,木木穿了一身华丽的明制汉服,精致的云肩配上闪亮的珠翠,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都说汉服圈是一个小众文化,其实现在喜欢汉服的人已经很多了,横跨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喜欢汉服就是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动漫节开设国风馆是个很好的举措,给了我们汉服圈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

  相比于木木的从容美丽,身穿15公斤铠甲、被人扶着上楼梯的谢同学则显得有点“笨重”。“我这次cos的角色是《王者荣耀》中的‘铠’,我很喜欢穿铠甲的英雄,所以特意找人定制了这身装备,加上手里这把刀,有15公斤重,做了一个多月。”谢同学边说还边指了指自己的头盔,笑着调侃道:“戴着这个视线也不好,看展的快乐都是别人的。”可吐槽归吐槽,一遇到求合影的“粉丝”,谢同学瞬间就能打起精神,摆出各种帅气的pose,摄影师也大呼拍得过瘾!

  大咖齐相聚 

  国漫新力量 

  从检票处进来,映入眼帘的便是A馆,今年的A馆是动漫品牌联合馆。其中,A馆一楼汇聚了央视动漫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江苏省动漫企业组团、武汉市动漫协会组团、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等大型传媒机构和动漫协会,同时还吸引了集英万代、欧漫达高、腾讯动漫、电魂网络等国内外动漫游戏产业代表品牌。

  A馆二楼汇聚了各种正版代理动漫游戏企业,美国暴雪、金桨文化、友诺文化等为大家带来了知名的境内外IP作品,还有睿宸影视、流彩动画、阿优动漫、乾华泰豪、特立宙、蒸汽工场、中南文创等大量实力优秀的原创动漫和影视公司。

  再来看看最多人推荐的B馆。进门主舞台上,各种动漫表演和名家签售活动全天候接连上演,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这里也因此成为B馆最热闹的去处之一。

  B馆二楼中央展出了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我是动漫王”动漫绘画创意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沿着环形展区,李女士边走边欣赏:“很感慨,这些作品都很优秀,而作者却都是中小学生,这么小就能画得这么好,我相信他们将来一定能为国漫崛起贡献力量。”李女士平时就很喜欢画画,是个业余漫画家,也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老朋友,16年来场场不落,“盼星星盼月亮,从春天盼到了秋天,可把今年的动漫节盼来了。”作为老朋友,李女士也发现,今年的动漫节因限流,观众人数没有前几年那么多,但展区布置、安保设施却更用心。

  互动小游戏 

  电竞能量场 

  在电魂网络展位的大屏幕前,不少男生席地而坐围观着网游《梦三国》的战队比赛,而两两对战的战队其实也是由现场的“三国迷”们临时组建而成的,一个大招发出,叫好声响成一片;腾讯动漫展区粉色的相思树、祈福许愿墙则充满少女情怀,吸引了不少女生在此留言打卡;杭州亚运会展台前,3个巨大的人形吉祥物莲莲、琮琮、宸宸在门口跟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扫码还能参与“亚运随手拍赢大奖”活动。

  杭州消防救援支队也在A馆1楼布置了展台,特意给观众们带来了“扫蓝码”的活动。“蓝码”是杭州消防救援支队今年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用来测试全民的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程度。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进入领取“蓝码”的小测试环节。一共8道选择题,基本涵盖了日常火灾隐患排查、火场逃生、火灾求助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市民们答完题就能在线上领取一张“蓝码”,在现场进行“摇摇乐抽奖”,小到餐巾纸马克杯,大到消防小姐姐准备的“神秘大礼”,就看你手气好不好了!除了考试抽奖,消防展台还设置了VR消防体验、消防装备展示等精彩体验活动。

  同样地,B馆的玄机科技、网易游戏始终有超多男生围观,比赛、观战、拿奖……这里就是酷炫的能量场。眼睛看累了,还能去卖场买买买,SEGA、东京动画、天闻角川、漫威等各种正版动漫游戏周边基本都能在这里买到。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流彩动画有限公司布置的“水帘洞”沉浸式体验馆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每组限定20人,一次三分钟,进去就能看到动画电影《白素贞》相关的舞蹈、汉服表演,还能和coser合影留念,全景水流大屏是出大片的好背景!

  说了这么多,也不如大家去现场转一转,长假伊始,穿上汉服,奔赴白马湖,与同袍们来动漫节上相聚,也不失为一件美事,“入股”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真的不亏!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艳颖 摄影 廉笑尘)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