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抖”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浪潮
杭州文明网     2020-08-25 10:15:0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千余名抖音达人齐聚良渚

  当良渚文化遇上抖音,会擦出怎样的火花?8月22日晚,“良渚新城数字文创产业对接峰会暨抖音浙江创作者之夜”活动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通过现场创作、大咖互动、业态剖析等环节分享经验、碰撞灵感,在良渚再次掀起数字文化的热浪。50余家MCN(多渠道网络服务)机构代表、近50位头部网红、1500余位浙江特色抖音达人参加。 

  分享会上,八爪鱼、无忧等头部MCN机构代表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分别做了《后浪可期,新机构的增长路径》、《聚焦内容变现,后疫情时代创作者如何风口突围》主题分享。

  室内的分享会干货满满,室外的浪花直播集市火爆异常。各路抖音达人走进26个展位,或秀出才艺,或展示地方文化,或开启电商直播。现场还设置了“浙里有戏、微观西湖、杭行向望”三个打卡点,邀请大家打卡创作,参与抖音#造浪计划#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良渚新城进行了招商推介,并与杭州七龙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芝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正式签约,为良渚新城深挖头部企业资源,深耕数字文化产业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良渚新城持续加码对数字文创领域头部企业、优质项目的招引力度,加快已签约项目的落户进度。截至目前,数字文化社区先导区内已集聚游戏、动漫、影视制作、在线教育等以内容创意、制作、传播为主的各类数字文化企业60余家。直播综合体、创梦天地华东总部等优质项目相继落户,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杭州中心和浙江省设计智能与数字创意研究重点实验室也正式揭牌入驻。

  在深耕数字文化产业上,良渚新城也下足了功夫,通过举办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既收获了声量和流量,又带火产品、带来客商。

  例如,一批主播工作室、MCN机构等直播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继落户良渚;多次开展交流、培训等活动,加快培育一批数字文创领域“后浪”企业和创作者,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加强宏观引导和政策扶持,做好“三服务”工作,在人才、资金、机制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让落户良渚的创作者和机构能够更加安心。

  (杭州日报记者 费云江 康齐 通讯员 陈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