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刷新五项纪录
杭州文明网     2019-05-06 08:28:4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精彩延续 永不落幕 

  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本届动漫节秉承“动漫盛会·人民节日”的办节宗旨,以“办好第十五届动漫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组织实施了45项主要活动和工作,共吸引了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截至昨天下午2点30分的初步统计,今年动漫节共有2645家中外企业机构、5778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1368项,涉及金额139.84亿元,动漫节消费涉及金额25.2亿元,总计165.04亿元。共有143.6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8.1万人次。本届动漫节的参与国家地区数及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益刷新五项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动漫节国漫崛起,汉服盛行,充分彰显文化自信。从《秦时明月》《天行九歌》到《乌龙院》,从《漫画杭帮菜》系列到《水浒英雄108将》,并以阅文集团10个重量级动漫IP打造动漫地铁车站,通过城市公共空间来展示国产动漫。还有B馆4楼推出的国风汉服馆。B馆1楼舞台区循环播放的《让丹青和梨园在动漫中相会》的戏曲百折,好评如潮。网友“真游泳的猫”说:以往COS外国动漫更多,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汉服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本届动漫节大咖云集,论坛高端,有效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制作总监帕姆·马斯登女士,美国迪士尼幼儿原创动画频道高级副总裁乔·达布罗西亚,《毒液:致命守护者》生物角色总监阿里尔·伦齐,法国漫画大师、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克里斯蒂安,日本《火影忍者》导演伊达勇登,法国汉学家、中国动画史专家纪可梅、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等全球顶尖专家及年度热门作品主创人员都莅临现场,动漫节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本届动漫节活动丰富,井然有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15岁的动漫节在持续赋能这座城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杭州人民对动漫节的厚爱。据统计,动漫节主会场最高人流量一天超过11万人次,但现场排队井然有序,观众文明观展。

  走过15年,中国国际动漫节依然在茁壮成长。站在新的起点上,杭州将努力把动漫节办成世界一流的动漫专业会展,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日报记者 丁岚 实习生 郑楠)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