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以动漫之名相会,2019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9-04-30 08:51:0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动漫之都打造完整产业链,推动原创内容“破茧成蝶” 

  4月29日上午9点半,2019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新片发布会暨买家俱乐部在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

  这场仅限发布方和买家参与的交流闭门会,迎来了80余家国内外的电视台、新媒体、代理发行方,大家以动漫的名义相会在一起,寻找适合投资的“千里马”。

  全年龄段覆盖 6部国漫彰显文化自信

  开球,欢呼!

  这不是足球明星见面会的现场,而是2019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新片发布会暨买家俱乐部的现场,国内知名球探张全成以出品人的身份带来了国内第一部以足球为题材的长篇动漫剧集《干霄》。

  在昨天的新片发布会上,包括《干霄》在内的6部国产新片逐一亮相。据了解,这6部新片覆盖了全年龄层,也满足了多种需求。有适合幼儿、寓教于乐的《乐比悠悠学成语》与《爆笑罗米熊与丹米兔》,有适合青少年、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星愿奇缘》与《干霄》,有故事性丰富、画风精美、适合成年人的《精灵梦叶罗丽第七季》与《锦衣卫之燕尾侠》。

  发布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欢呼,大家或是被呆萌的动画人物逗笑,或是惊叹于精美的人物造型与抓人眼球的故事情节。

  强势输出的国漫,也让投资者颇为兴奋。“看完6部新片,感觉很赞,下午一对一见面会再好好聊!”一位来自腾讯的制片人说,腾讯每年都会参加新片发布会与买家俱乐部,“收获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借力动漫节 优质国漫期待市场认可

  买家满意,卖家也乐得合不拢嘴。小心翼翼地收起刚收到的一张张名片,广西临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珊珊已经开始期待下午与卖家的一对一见面会。

  临届科技创作的《星愿奇缘》作为一部替留守儿童发声的奇幻少年动画,展现了留守儿童敏感而纯粹的内心以及广西桂林独有的山水风光。作为一家偏技术的公司,《星愿奇缘》是临届制作的第一部长篇动画。毛珊珊表示,早在项目初期,公司就想把《星愿奇缘》打造成一个大IP,并开发了一系列周边产品,利用技术优势推出了AR动画。

  “无论是版权播放还是注资合作,我们都欢迎。《星愿奇缘》能在中国国际动漫节这样的权威平台上发布,是企业的福气。今天来的都是业界大佬,我们相信,好的内容会得到市场的认可。”毛珊珊说。

  主场作战 杭州优质IP扬帆起航

  动画《干霄》一经发布,立刻成为买家讨论的焦点。热血、少年、足球、汗水……一个个雕刻着青春印记的画面,让人心神激荡。

  作为杭州本土动画作品,《干霄》用大量画面还原了杭州的景致,连男主角也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伢儿。

  “国足还需继续努力,影视作品也要保持对胜利的憧憬与热血。”《干霄》总监制何剑虹是一个十足的体育迷,创作期间,他与同事们加完班后,常常会聚在一起观看欧冠、西甲等赛事,并与少年足球训练队的小球员一起生活,体验他们在球场内外的懵懂、青涩和活力,“我们这代人都是看《足球小将》长大的,却没有自己的‘大空翼’,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有。”

  《干霄》此次是主场作战,能够在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上扬帆起航,寻找“伯乐”,何剑虹信心满满:“杭州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场,我们作为本地企业,算是搭上了顺风车,这对我们企业而言,也是注入了强心针。”

  不到2小时的大会,像极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一个缩影——在这里,会聚了一大批热爱动漫的人,他们有着同样的抱负和使命,文化在这里不断交融延展,信念在这里不断凝实坚定。

  (杭州日报记者 姚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