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第八年组团参展香港国际影视展 “杭州”成绩单:900万美元
杭州文明网     2019-03-27 08:47: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019年,是影视行业调整转型的一年,杭产影视作品在上一周落幕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脱颖而出,取得成绩相当优秀。 

  本次参展由市文创办与市文联指导,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联合组织了中南卡通、玄机科技、九样传媒等15家杭州影视企业携百部影视剧作品参展,据初步统计,本次组团参展现场及意向成交额达到了900万美元。

  在成交额的背后,更多的收获来自借由组团带来的合力让杭州的城市形象和文创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展示。

  组团“出海” 杭产影视走向“一带一路”

  作为亚洲最大影视产业展示交易与合作交流专业平台,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80家公司参展。其中,有390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由杭州市文创办与市文联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执行的杭州馆凭借历年来在作品质量、交易数额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影视展位依旧处在首排正中,并与华策影视集团毗邻,二者展馆面积相加超330平方米,也是全国省市中最大的参展商组团。

  本届杭州参展公司作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种类更加丰富,在以往的电视剧、动漫作品外,还包括了电影、网络视听节目、纪录片、影视服务商、漫画等,从一个角度体现了当今杭州影视产业多元化的发展之路。

  首次参展的翻翻动漫集团,除了带来原创漫画资源外,同时带来了《翻漫画》、新星杯、翻翻影业等旗下子品牌,横跨出版、影视、衍生品开发等业态,展现了杭州IP原创与综合开发上的生命力。致力于海外发行的九样传媒在影视展上成功拓展蒙古市场,所代理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即将于下月与蒙古观众见面。

  在展会期间,除了常规的作品展陈介绍外,还举行了“追梦人·华策心”优秀作品推介会与杭州电影新作推介放映会,面向全球发行商全片放映杭州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动画片《天眼传奇》以及剧情片《漫游》,多部作品获得投资,《综艺》《好莱坞报道》《银幕》等业内知名杂志也对杭州馆及杭产影视作品进行报道。

  内外修炼 展现杭州文创实力

  杭州馆的八年是杭州影视产业大发展的缩影,香港国际影视展已成为我市影视企业“走出去”的一项重要活动,连续八年参加展会,也推动了杭州影视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促进影视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准。

  目前,杭州影视企业的创新、活力在华语地区均处在前列,尤其是在寻求海外合作、IP原创与授权、网络视听节目开发能力、纪录片电影等方面。这次展会上,杭产影视展现了内容库的迭代升级,从单一古装剧集到时装剧到多题材网剧,用更多有创意的新内容来拓展全新的更广阔的市场。

  为了能够“修炼好内功”,更好地适应国际发行市场,开展前,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专门举行了“影视项目海外发行培训班”,为杭州影视企业做了有关海外传统媒介、新媒体、OTT业务,不同渠道的发行模式进行了详细培训,让它们为海外发行做好专业上的准备,提升成交率。

  展会期间,协会还带领杭州影视人员参观交流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香港演艺学院与邵氏片场,与香港影视教育界学者、年轻导演们进行了近距离沟通,为未来合作打下基础。

  同时,这次展会更是杭州文创形象的亮点大展示,第三届MIP China 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游戏商务大会、杭州文博会与中国网络文学周产业对接会等影视相关活动受到海内外影视公司关注,其中有来自日本与俄罗斯多家影视公司现场确定参加动漫节。

  (杭州日报通讯员 朱旭 首席记者 张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