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2018影视项目海外发行培训班在杭举行
杭州文明网     2018-11-13 08:52: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产影视发展迅猛

  采用市场化、商业化模式推动中国影视剧作品“走出去”, 高品质的纪录片、动画片,尤其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已成为主流。为助力杭产影视走出去,11月8日-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市文创办、市文联、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联合主办,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与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2018影视项目国际发行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来自百余家影视公司122位海外发行相关工作者参加培训。

  根据《2018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电视剧生产完成并获准发行的国产电视剧数量为313部,共计13475集,受一剧两星、税收等问题影响,2017年国内电视剧生产数量为历年最低。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电视剧正快速在海外形成涌动的热潮,而光是2017年中国电视剧出口额已超8500万美元,这一数字在2018年很有可能将被再一次打破。

  纵观今年的影视项目走出去,亮点频出。电视剧《小别离》在蒙古教育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则专门为《鸡毛飞上天》举行开播仪式;古装电视剧《延禧宫略》在越南成为“新晋网红”等。此次培训班针对“墙外越来越香”的情况,邀请该领域资深专家从华语节目国外新媒体发行、异文化转换与中国落地方案、电影节方案、中美贸易战解析等多维度解析影视作品海外发行解决方案。

  近年来杭州影视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国际发行与国际活动亮点频出。华策影视通过市场化机制已成功将1万多小时中国影视精品力作行销至全球180多个国家与地区;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连续两届成功举行;杭产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台湾地区公映,成为第一部在台湾地区公映的大陆纪录片;杭州市的翻翻动漫、长城影视、天鹏传媒等17家文创企业入选“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2017-2018年度)”,入选企业和项目数量均在全省领先;去年12月正式挂牌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是全省首个集影视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产业投融资平台等六大平台于一身的产业园区;去年年底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也在杭州成立,提升中国影视剧国外议价空间。

  今年是杭州市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开局之年,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培训让杭州市影视的海外发行事业能有突破性成长。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即将落成开放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实验区也向学员们展示了实验区近年来的成果及未来发展,在未来能为中国影视行业的海外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华语文化在海外精准传播作出贡献。

  (杭州日报通讯员 朱旭 首席记者 张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