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杭产动画《洛宝贝》获国际艾美奖儿童奖提名
杭州文明网     2018-10-24 08:59:0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产动漫再传捷报。

  2018年10月15日,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戛纳电视节(Mipcom)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2018年国际艾美奖儿童奖(Emmy ®Kids)的提名,杭州本土动漫企业杭州漫奇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漫奇妙)创作的中国原创动画片《洛宝贝》成功入围国际艾美奖儿童奖的学龄前板块。

  本届国际艾美奖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8个作品被提名,《洛宝贝》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原创作品,这次提名也代表国际市场对《洛宝贝》IP价值的肯定,以及对中国原创力量的认可。

  好故事高收视率 《洛宝贝》海内外捷报频传

  《洛宝贝》全新系列动画片一经上线,好评如潮。

  在中国,《洛宝贝》一直是小朋友心中的热门人物,这部全新动画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热播,网络点击量超过5亿,同时,《洛宝贝》也登陆卡酷少儿、深圳卫视、东南卫视等全国100多家电视台同步热播。

  国外市场更是出乎意料地收获赞誉。

  2月16日,《洛宝贝》英文版正式登陆澳大利亚ABC电视台ABC KIDS频道,收视率超出同时段节目35%。随后,《洛宝贝》陆续在英国、阿联酋、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的少儿电视频道播出,之后还将在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播出。

  为什么《洛宝贝》不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能如此“受宠”?欧洲数据电视全球公司(Eurodata TV Worldwide)的內容分析市场总监Avril Blondelot在今年戛纳电视节上的评价道出真谛:“洛宝贝虽然是给4到7岁的孩子一个小女孩发现身边事物的故事,但洛宝贝特别之处在于展现了现代中国家庭的日常,成功把传统中国文化与英式幽默融合在一起。”

  文化源于生活 传统文化在《洛宝贝》中闪光

  杭州漫奇妙在2016年尝试让中国文化通过当代中国家庭生活进行转化,这些文化不单是《洛宝贝》中随处可见的非遗传统文化,更多的是带有中国特色的家庭文化和邻里关系。

  洛宝贝一家与她的姥姥、姥爷就住在一个小区,一家三口经常去老两口家串门“蹭饭”;报刊亭的好邻居雷叔,总是在洛宝贝有需要的时候,从报刊亭“变出”新奇好玩的小玩意……这种带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和邻里的相处模式对大部分国家而言都是陌生且新鲜的,《洛宝贝》抓住了中国当代生活与国外当代生活最大的差异。同时,片中的故事是全世界每个孩子和家庭都可能会遇到的生活小插曲,以这种普世性的故事与全世界孩子和家庭建立起情感共鸣。

  《洛宝贝》中随处可见的中国传统元素,如空竹、风筝、皮影戏等吸引孩子们眼球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元素,通过巧妙设计和有趣故事的结合,让文化元素自然而然地融入故事中。还有各种别致的“中国风”细节,既为动画片增添了中国文化的新鲜感,也让全世界的孩子和家庭通过观看《洛宝贝》了解、关注、喜欢中国文化。

  正如亚洲广告联盟主席、大业传媒集团执行总裁苏雄在2018国际文创产业合作伙伴大会上所言:“文化源于生活,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些传统的非遗、文物,在当时其实就是百姓日常会使用的东西,只不过随着新旧事物的迭代更替,我们不再有机会使用它们。而通过动漫角色的玩耍,重新赋予了这些传统元素新的使用场景,传统就‘活’过来了。”

  (杭州日报记者 龚晓怡)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