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8-09-21 08:22: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昨日上午,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开幕式,在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以“两岸青年创意创业”为主题,旨在探讨和推动两岸青年的创意创业交流对接,加强杭台两岸青年文创人才交流,促进两岸文创人才资源对接整合的深入发展。活动邀请了四位两岸青年创业杰出代表,围绕青年创意创业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并和与会嘉宾作互动交流。

  杭州是国台办正式命名的首个“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则是“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块。自2015年10月正式开园运营以来,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积极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并与多个台湾文创机构签订了两岸青年文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启动“两岸IP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共同开展两岸文创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

  现场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授牌和签约仪式。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获授“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基地”牌,杭州洛可可创新设计有限公司和杭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获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实验室”牌。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与台湾商业联合总会、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签订了2019杭州文博会及两岸青年展览活动备忘录;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与台湾华梵大学等,签订了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合作备忘录。

  会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等两岸学校的师生们,围绕杭台青年创业环境与政策等话题,开展了学术研讨。

  (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