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杭州的这个文创园区要“对标”好莱坞
杭州文明网     2018-03-21 08:39:0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国际文娱市场,美剧的价格动辄突破百万美元一集,韩剧也能达到20万美元一集,国产剧大多数情况下都只是几千元人民币一集。现在,国产剧只能卖“白菜价”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3月19日,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大幕拉开,国内电视剧行业龙头公司华策影视举办“华策香港之夜”,当晚,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和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首次亮相香港,引发行业人士关注。

  对标好莱坞

  打造中国影视梦工厂

  2月,内地电影市场单月票房突破百亿元大关,大幅超越了美国市场的单月票房纪录,全球影视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已经转移到中国,中国亟需诞生一个与美国好莱坞相媲美的“梦工厂”。同时,近几年出口剧集数量一路增长,但出口价格却未能得到同步增长,中国影视出口产业潜力巨大,蕴藏巨大商机。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北京中心总经理贾尧指出,实验区和出口联盟正是为了回应当下中国影视行业发展新阶段的迫切需求而建立的。

  杭州是国内文创产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作为中国文创产业副中心,杭州的产业集聚度、知名度均居全国第二。文化软实力已经成为浙江省“七张金名片”之一,作为省会城市的杭州,文化产业大有可为。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浙江大学、阿里巴巴等名校名企环伺,依托杭州优势,正着力打造这个中国影视“梦工厂”。

  贾尧介绍,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批复成立的国内唯一一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实验区拥有政府的强力优惠政策支持,对于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最多2000万奖励;对于影视产品的创作、拍摄、播出,政府均有奖励。

  全面覆盖“一带一路”

  大大提升国产影视作品身价

  去年12月,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管委会正式揭牌的同时,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爱奇艺、京都世纪、大唐辉煌等十家中国影视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共同携手,正式成立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强势入驻实验区。

  谈及发起这个联盟的初衷时,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表示,“海外售价一直起不来,主要原因就是大家都各自为政,造成了产品折扣率过高,而抱团出海后,将带来叠加效应、增量效应、聚合效应,从而提高影视剧出口价格。”出口联盟发起单位囊括国内龙头企业,总产值占中国影视产业15%以上。这些龙头企业的抱团合作,将大大提升文化产品出口的规模、品牌、专业性和议价能力,避免国际买家“各个击破”从而压价的情况。

  实验区的落地和出口联盟的成立,将成为助推国产影视产品出口海外的放大器,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形成“中国文化新名片”。目前,这个影视传播交易平台建设现已初见成效,全球受众总数已经超过20亿人,覆盖美洲、欧洲、亚洲、非洲、澳洲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与8支当地小语种译制队伍建立长期合作,翻译语种包括英、俄、泰、法、缅甸语等近50多种语言,全面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译制业务涵盖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广告、企业宣传片等多种视频节目的字幕翻译与配音。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张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