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杭州动漫在戛纳“讲好中国故事”
杭州文明网     2017-10-25 09:06:0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增强动漫软实力 提升文化影响力

戛纳秋季电视节现场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天雷动漫CEO雷涛和Millimages CEO Roch 共同庆祝签约成功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戛纳秋季电视节·中南卡通展位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戛纳秋季电视节·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位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戛纳秋季电视节·华麦网络展位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参展人员与国际展商现场洽谈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10月16日至19日,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连续九年组织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参展法国戛纳电视节,为期四天的展会期间,共约谈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家国际企业,累计洽谈超过600场,在被誉为“世界影视内容产业第一品牌”的展会上,直面国际市场、展示洽谈交易、传播中华文化、提升国际影响,“杭州创造”再次获得国际青睐。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团组确定了参与2018动漫节的意向。

  ●中国国际动漫节:世界认识中国动漫的一条捷径

  戛纳电视节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是全球内容产业人士交流资讯、达成合作、采购节目的平台。在中国的杭州,每年5月同样有一个规模巨大的动漫展会——中国国际动漫节,经过十三年的积累,在国际上也有了较好的美誉度,所以,历年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展位,也吸引了海外企业的目光。

  展会期间,来自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的组团都确立了与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合作关系,将在未来展开一系列的活动安排,参与2018动漫节。

  来自波兰的机构SPPA、以色列政府出口机构等29家国际企业在现场详细咨询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相关活动,表现出高度的参与热情。其中有6家企业表示想以商务展台的形式来到动漫节,以此拓展中国市场,对以后的发展做出尝试与探索。

  此外,中国国际动漫节负责人与戛纳电视节主办方励展集团代表就MIPCHINA落户杭州的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进一步紧密合作的约定,未来双方之间会保持长久合作,并开展更多活动内容。

  ●杭州动漫企业:从戛纳电视节开始着陆国际舞台

  除了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戛纳引人关注以外,此次一同前往法国的杭州动漫企业,也都拿出了旗下优秀的作品展现杭州动漫的魅力,吸引了相当多的海外人士前来结识,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天雷动漫:

  《小鸡彩虹》创海外发行新纪元

  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带着原创动画《小鸡彩虹》来到了戛纳。这部作品以其别具创意的水墨风形象,精湛的制作技艺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代中国动画人的匠心精神,受到了各国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法国时间2017年10月17日,天雷动漫携海外发行代理方且是位居欧洲前三的动画发行公司Millimages与Discovery传播公司签署了《小鸡彩虹》视频的购买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中东Discovery频道进行首播。

  此次天雷动漫与Discovery的购片签约,开创了《小鸡彩虹》海外发行新纪元。未来,《小鸡彩虹》将作为中国原创优秀动画之一,在世界更多的电视媒体平台传播“中国创造”。

  中南卡通:

  和欧洲领数字公司共同合作打造中国OTT平台

  在此次戛纳电视节期间,杭州老牌动漫企业--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视频点播订阅平台 ZOKAST KIDS.TV 即将正式上线,同时公布其战略合作伙伴是欧洲领先的数字创业公司——法国 M.E.I. Group 公司。两大集团强强联合,为儿童打造中国OTT("Over The Top"的缩写,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平台,它是一个专门针对孩子市场,创建基于视频点播(SVOD)的数字平台。

  中南卡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数字平台的服务将以多种语言呈现,节目内容长达1000小时。英语和汉语将首先在东南亚地区上线。随后登陆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主要有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荷兰语等。该平台可在多种设备上使用,主打快速增长的移动终端和互联网电视市场。

  据悉,这项服务将在戛纳电视节开始数据测试,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线。

  华麦网络:

  MEGAMEDIA平台大受欢迎

  这些年,华麦网络专注于搭建专业影视频产品及相关衍生产品跨境交易平台——MEGA MEDIA(megamedia.market),为杭州乃至浙江省的影视动漫文化产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一个在全国行业内领先的、国际化的、全面的内容服务平台。

  这次的戛纳电视界上,华麦网络在现场同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传媒集团MNC进行了洽谈,对方对MEGA MEDIA影视交易平台表现出了强烈兴趣,想通过它进行动漫采购计划,主要是针对男孩群体的动画内容。另外,冒险和动作风格、摩登都市爱情、家庭伦理影视剧也在未来计划当中。同时MNC GROUP也向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能够深度参与CICAF和MIPCHINA的意向。

  除此之外,斯里兰卡的HIRU TV、约旦的MMPE、泰国的MEDIAPLEX、土耳其的AYAT MEDIA、韩国的KIDS1TV、美国的KIDSTREAM等买家也纷纷通过MEGA MEDIA平台发布了它们未来具体的采购需求。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