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浙博九十岁了!推出一系列好看的展览
杭州文明网     2019-08-21 08:43:0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1929年秋天,浙江省博物馆诞生于西子湖畔,担负着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经过几代浙博人的努力,现已发展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成为浙江省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进入新世纪以来,浙江省博物馆在创新中求发展,走在中国博物馆事业前列。2004年,率先在全国省级博物馆中实行常年免费开放,观众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年度观众人数已突破400万。2019年,浙博之江新馆正式动工兴建,一个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新馆区即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

  正值建馆90周年之际,浙江省博物馆还特别精心策划了五大临时特展,即将为观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最先与大家见面的特展,为“千年清音——唐宋古琴特展”。古琴是浙江省博物馆的特色馆藏,浙博收藏的三十余张古琴中包括了6张唐琴、3张宋琴。值得一提的是,浙博馆藏的这些古琴保存状况良好,虽然历经岁月的风霜,却依然能完整弹奏出悦耳的琴曲。为了庆祝建馆90周年,提前为特展预热。浙博专门邀请琴家为曾经亮相央视《国家宝藏》栏目的唐“彩凤鸣歧”琴与浙博馆藏的另一唐琴“疏影”醒琴。之后,博物馆还将通过唐琴音乐会与录制CD的形式,让千年清音穿越时空回旋于今人耳畔。

  除了古琴特展,还有许多重量级的展览已经陆续进入筹备阶段。“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特展就是浙博90周年庆的压轴大展,展品将于11月15日从故宫返乡亮相浙博。

  展览以故宫博物院与浙博所藏龙泉青瓷为基础,汇集英国、日本、韩国、伊朗、印度等国的国家博物馆以及国内共计42家博物馆收藏的龙泉窑青瓷精品。“天下龙泉”特展凝结了浙江省博物馆策展人十年的研究心血,是历来关于龙泉青瓷的展览中,展品数量最多、来源最广、产地最繁且体现多元文化的一次展览。届时观众将可以在龙泉青瓷的发源地一睹“天下龙泉”传承千年的风采。同时,“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将在龙泉举办。

  浙博九十岁了!

  (杭州日报通讯员 胡慧媚 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