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19-08-06 09:00:4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越夏越有戏 越夜越缤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1月9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当诗和远方走到一起,不仅是给旅游“加码”,更是给文化“赋能”。昨天下午,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举行。

  这也是文化和旅游合并以来,我市推出的一次历时最长、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文旅惠民活动。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将开启整整三个月的杭州文旅消费“最强档期”。消费季旨在为城乡居民和来杭游客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优惠文旅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创建,使文化和旅游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互联网+”为文旅消费赋能

  线上线下联动嗨翻天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届文旅消费季将围绕“喜迎华诞乐消费 文旅融合美生活”的主题,创新推出数字文旅消费、演艺文旅消费、节庆文旅消费、主题文旅消费、阅读娱乐消费、区县联动促消费等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

  活动在传承和发扬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重点发掘杭州文化类消费的新增长点。从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大运河庙会、南宋文化节等一系列非遗文化类活动,到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杭州国际时尚周等文创时尚类活动,一大波新鲜、好玩、创意的文化类活动将在接下来三个月轮番上演,这无疑将开启杭州市民今夏文旅消费的“最强档期”。

  首届浙江省暨杭州文化消费季时,阿里巴巴的加入无疑是一次重磅科技助力,共推出淘宝108匠非遗产品线上推广、文化消费新零售“文化诚信消费柜”、无人值守文创书店等八项重点项目。今年的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将继续深化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推出大麦网文娱演出抢票、淘票票影票惠市民、庆祝新中国70周年图书消费、暑期亲子阅读活动等惠民活动。

  同时,本届文旅消费季还将引入数字文旅引导文旅消费的新科技,运用高德地图“西湖一键智慧游”引导游客在西湖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互联网+文旅消费”的模式不仅让文旅消费触手可及,更增强了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感,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夜消费高峰来了

  “缤纷夜·乐无眠”促销活动上线

  盛夏的大幕拉开,杭州这座城市推迟了它的时间表,市民们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在夜晚聚会、消费、娱乐。于是,夜高峰来了。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与往届不同在于,今年还将重点挖掘文化活动夜间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探索文旅消费“杭州模式”,打造文旅消费“杭州样本”。8月16日,“缤纷夜·乐无眠”2019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即将上线启动。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杭州文旅特潜行业“四季休闲”促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广大杭州范围内的夜间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继续做强杭州夜经济。

  “经过多年的培育推广,杭州已经构建起夜间旅游产品体系。”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主任傅卫权介绍,作为杭州夜休闲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的“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线下的主题嘉年华搬到线上,主活动周期更长、内容更丰富。

  此次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在“飞猪旅行”推出线上杭州文旅新消费-夜游杭州专题,全面展示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的休闲商户,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太阳马戏团、杭州开元森泊水上乐园、杭州浪浪浪水公园、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西溪湿地等热门娱乐项目都在其中。8月16日、23日晚上8点,市民游客开启飞猪APP主题页面,即可领取满100元减50元的限量红包。

  除此之外,江南大冰洞首届冰雪奇缘主题节、千岛湖城中湖夜游、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海底科普奇妙夜宿、2019杭州阿卡贝拉音乐节 《真实之声The Real Group》音乐会等3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供市民游客体验。今年杭州夏秋的夜晚,必将越来越活跃,越来越缤纷,成为一座热力爆棚的夜休闲潮流之城。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