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中国网络作家村成立一周年,举行了一场村民大会
杭州文明网     2018-12-10 09:07:5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定村规 发新作 兴新事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9日,位于滨江的中国网络作家村正式成立一周年,也迎来了第一次村民大会暨首个“村民日”活动。在这个汇集主管部门领导、各路“网文大神”以及相关产业代表的大会上,国内首个国字号“网络作家村”不仅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时还为未来一年即将做的事情定了基调和方向。

  2019年,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以及首届中国(杭州)网络文学评论大赛将在白马湖畔启动,同时作家村将进一步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作家、作品、平台”关键环节,让网络文学事业快速壮大,使网络文学产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发布大量新作 保障作家权益

  “村民日”活动精彩

  中国网络作家村成立一年以来,收到172名网络作家的入驻申请,已有107名作家注册了工作室,聚集了中国一半以上的网络文学“头部大神”。同时,不断加大网络文学人才集聚、精品创作、品牌打造的引导和扶持力度,在网络文学思想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版权保护、权益维护等方面积极的探索,带动了网络文学及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网络游戏等新兴网络文艺类型的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特别感谢这一年来,省市区以及作家村带给我们那种家的感觉。”作家村首任“村主任”唐家三少告诉记者,他觉得作家村首先就是美,规划特别好,周边民居为作家村服务,生态健全,形成了充满文化气息的氛围。“另外,这是一个特别适合创作的地方,环境宜人,很安静。我每次遇到网络作家,都会介绍给大家,引荐过来一起入驻。”

  为了保护作家村入驻作家们的知识产权,滨江区与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签署了关于加强中国网络作家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协作意见,同时,“网易蜗牛读书”也宣布入驻中国网络作家村。

  昨天下午,在作家村所在的“神仙居”,唐家三少还宣读了“村规民约”,号召入村的网络作家遵纪守法,正能量创作,互相扶持促进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10日上午,还将举行包括唐家三少新书《守护时光守护你》,管平潮《仙风剑雨录》等一系列备受关注新品发布会。

  新一届“中国网络文学周”

  明年三月底举行

  在昨天的“村民日”中,杭州市文联主席应雪林也宣布,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将于2019年3月底到4月初在滨江白马湖举行,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引导网络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推动网络文学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本次文学周安排开幕式与发布会、主旨论坛、圆桌会议、热点探讨、推介对接、经营之道、作家采访、网文博览会等活动内容,将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8)、2018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以及中国作协网络研究院研究成果等重磅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将探索举办首届网络文学博览会。主办方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以网络文学作品及衍生品的展览展示为主体,组织网络文学相关上下游企业参与,举办一届有特色、有亮点的中小型展会。

  与此同步启动的还有首届中国(杭州)网络文学评论大赛,征文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9月底,征集以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作品为评论对象的原创文稿,要求不仅对当下网络文艺创作及现象进行审美与评判,还要对新时代网络文艺发展趋势提出规范与引导。最终的大赛名次将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上公布。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张磊 记者 李忠 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