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9月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8-08-14 08:28: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狂人!狂热!狂欢!狂想!

  还有哪届比这一届更狂?

  杭州,人间天堂。9月的杭州,是戏剧爱好者的天堂。

  9月14日-29日,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将如约上演。

  6年来,杭州当代戏剧节共邀请了59部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瑞士等世界各地的顶级剧目,在杭州上演了100余场国内外优秀演出,也已成长为当今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艺术总监依然由当下中国剧坛最具影响力的戏剧导演孟京辉担任。与往年一样,本届戏剧节好戏不断。在16天时间里,国内外名团将在杭城悉数登场,12部精彩的国内外前沿戏剧作品,将在杭州6个空间内演出近30场。与往年不一样,本届戏剧节更“狂”!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戏剧狂人,将带领万千狂热的剧迷,来一次沉浸式的戏剧狂想。

  “节中节”:集结国内外“狂人”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创性得设立了“节中节”——“狂人戏剧节”版块,4部以“狂人”命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登场,尽显世界戏剧人的“狂人”气魄。

  “狂人戏剧节”第一份重磅大礼,就是来自俄罗斯金牌舞蹈剧场艺术家,俄罗斯舞台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奖得主费拉基米尔和阿尼西莫夫导演的《狂人日记》。这部剧呈现出超乎想象的戏剧张力,演员们带着一股狠劲儿,将自己彻底扔在台上,让观众不知不觉走进主人公的“疯狂世界”。

  香港著名戏剧导演黄俊达的《狂人》则将凝视的焦点放置于肉体,以丰富多元的当代视角为“狂人”这一亚洲意象做出新的注解。

  由中国青年艺术家张紫淇导演的《狂人狂人》跳出既定的剧场演出模式,用浸没的空间,身体的拉扯,炽热的眼神,打造一个如饥似渴的“狂人”。

  由青年舞蹈剧场艺术家程龙带来的《狂人的物理情绪》,颠覆逻辑,刷新认知,以十足的肢体语言追究荒诞的“狂人”命题,呈现一场解密“狂人”关系的肢体奇观。

  直通车:带领杭州青年戏剧出国

  杭州当代戏剧节在引入国际前沿演出的同时,也不断为青年一代戏剧人提供展示平台。今年,杭州当代戏剧节还将真正让杭州青年戏剧走向世界!

  杭州当代戏剧节将与同期举办的“杭州青年戏剧节”联动,从今年的参赛剧目中选出一部或多部优秀剧目,直接输送至世界最大戏剧节——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演出!据悉,青年剧目的招募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期待今年的杭州戏剧人走向世界!

  除了剧目演出之外,杭州当代戏剧节已经邀请了十几位国内外戏剧艺术家,在戏剧节期间,于杭州蜂巢剧场、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场所举办大量中外戏剧工作坊、艺术讲座、戏剧展览等文化活动,让艺术走进每个人身边,亲手触摸戏剧的独特魅力。

  目前,戏剧节所有剧目都已经开票, 观众可通过大麦网搜索“杭州当代戏剧节”购票。

  (杭州日报记者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