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博物馆日 更多精彩等你“打卡”
杭州文明网     2018-05-18 08:48: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那么,被称为“拥有超多博物馆展览馆的城市”之一的杭州,今年有哪些博物馆奇妙“页”呢?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杭州西湖博物馆体验了“奇妙之页”,潘沧桑馆长介绍了南宋铁线巷陈二郎十分金金叶子、宋琉璃簪、辽金盖鹅形水晶香料瓶等馆藏精品,以南宋文化社会生活史为根基,以“看得见的西湖南宋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西湖南宋文化传承与传播”这一主题,追随西湖四季的变化和南宋名人的足迹,着重于挖掘西湖南宋文化的精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

  西湖博物馆还向社会发布文化创意合作的邀请,征集开发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合作方,让这些静置千年的文物变得更加生动,让公众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西湖南宋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蒙学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公益行也正式启动,本次公益行将陆续走进杭城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向师生普及蒙学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西湖南宋文化,让中国让世界更懂西湖。

  除此之外,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手工活态馆、南宋官窑博物馆等也准备了精彩的展览、丰富的活动。在国内,杭州算是“拥有超多博物馆展览馆的城市”之一,据统计,杭州大大小小有85家以上的博物馆,相当于10.6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杭州大部分博物馆都免费开放,在博物馆这本“大书”中,我们了解杭州的历史,传承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相信这也是你我深深热爱这城市的理由之一吧,快来翻翻博物馆的“书页”吧,更多精彩博物馆等你“打卡”。

  (杭州日报记者 熊艳 通讯员 陈晶 盛洁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