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3月18日夜,《最忆是杭州》踏着春风归来
杭州文明网     2018-03-16 09:58:4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团队操刀升级

  冬去春回,那台惊艳了世界的演出也踏着春风归来,与白堤苏堤的花一起在西湖盛开!

  两天之后,也就是3月18日,《最忆是杭州》2018演出季正式开演!

  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休演期,这台演出将以更高的质量呈现在观众眼前。

  今年演出将更美

  平昌“北京八分钟”团队操刀升级

  为什么说今年的演出将更美?那是因为,在休演期间,《最忆是杭州》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升级。而进行维护和升级的主创人员,是张艺谋导演团队成员,也是前不久令人惊叹的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创作团队成员。

  王醒,是此次维护和升级的执行总导演。从G20杭州峰会的《最忆是杭州》,到平昌冬奥会的“北京八分钟”,王醒都是张艺谋团队的核心主创之一,一直伴随在张艺谋身边。对于《最忆是杭州》,他了如指掌。“峰会版”的《最忆是杭州》,他是三个编导组组长之一,整场演出9个节目,他参与编导的有5个。此后的2016年“复演版”和去年正式长驻西湖的“旅游版”,他都是执行总导演。

  在王醒看来,这台演出的每个节目都很精美,都有各自的独特性和表现性,而他个人最喜欢的是《天鹅湖》那一段。“整个节目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全息技术和芭蕾表演融合得非常出色,特别特别美。”

  而关于将科技融入艺术这一点,《最忆是杭州》与平昌“北京八分钟”可以说是一脉相承。不过,王醒认为,科技手段也要因地制宜,绝不能滥用。像《最忆是杭州》,最大的特色是真山、真水、真景,人在山水之间传情,高科技手段的表达,不能违背了这个核心。

  此次维护和升级,也正是围绕这个核心特点进行的。王醒介绍,升级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更加注重声、光、电的配合,让舞台更通透,色彩与实景更融合,表演上更加强调人与水、人与景的关系;二是对全息影像、巨扇等进行升级,对影像的色彩、饱和度等进行调整,实现更佳观赏效果。

  已做好各项准备

  休演期印象西湖团队没有止步

  从开演时间上看,今年比去年提前了差不多一个半月。之所以能够提前,与印象西湖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分不开。自去年12月休演之后,印象西湖全体员工丝毫没有松懈,紧锣密鼓地为2018演出季做着各项准备。

  早在年前,工程部就开始了各项施工。最重要的工程是全息亭改造。全息亭是湖面上一个放置高科技全息影像设备的亭子。改造的目的,是为了让亭子的外观更具江南韵味,与西湖美景更加融合。时间紧,任务重,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工程已在3月10日完工。此外,灯光、音响、舞台等设施设备的检修恢复工作,也已完成。

  演出方面,3月6日起,印象西湖艺术团的演员们便开始了紧张的排练。这些天,全体演员都是加班加点,从下午1点多,一直排练到深夜。今年有100多名新演员加入,在舞蹈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们一个节目一个节目地攻,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磨,很快进入了状态,表演效果毫不含糊。

  营销工作更是开展得有声有色。一开年,便陆续与100多家重要客户单位签约,本地的代理商、旅行社也早早开始了门票预订,黄山、南京、上海等地的代理商也不甘落后。数据显示,今年台湾观众观演热情比较高,目前已经有100个团体预定了门票。值得一提的是,网络销售占比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观众通过淘宝、携程、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购票。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文 丁以婕/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