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钢琴王子吴牧野要来杭州啦 金秋十月,相约“流淌的月光”
杭州文明网     2017-07-14 09:07: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去年9月,柔软的西湖水面上,德彪西的《月光》给全世界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钢琴前惊艳亮相的,是“G20钢琴王子”吴牧野。

  今年10月15日,吴牧野将再度来杭,在杭州大剧院为乐迷献上一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名字很美——“流淌的月光”。

  吴牧野1985年出生在一个音乐家庭,4岁学琴,5岁便登台演出,10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15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2009年获巴黎钢琴界“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是目前唯一获此荣誉的中国青年演奏家。

  超凡脱俗的钢琴表现技巧和音乐表现力,为吴牧野赢得欧洲音乐界一片赞誉,被法国资深媒体《世界报》赞为欧洲钢琴界的“金手指”。

  看看法国媒体的评价吧:令人吃惊的演奏,仿佛把观众从混沌中带领到天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处处充满了灵感!撞击着心灵!

  近年来吴牧野频频出访欧洲、美国,并受邀与欧洲各大艺术节合作至今,加上俊朗的身姿,绅士的风度,这一切都使吴牧野成为中国国际新生代钢琴家领军人物。

  而这位钢琴家跟杭州的缘分,更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那年12月25日,吴牧野在杭州大剧院演出新年钢琴独奏音乐会,为杭城带来一个别样的音乐盛会。

  擅长多个乐派音乐风格的吴牧野,一直以来在演绎浪漫主义乐派作品方面颇受好评。此次来杭,吴牧野将在杭州大剧院独奏音乐会上演绎中外名曲。10月15日的吴牧野独奏音乐会,上半场将上演堪称“钢琴曲教科书”的《肖邦24首练习曲》,而下半场的重头戏则留给了“钢琴之王”李斯特的代表作、幻想奏鸣曲《但丁》。用琴声展现“地狱”、“炼狱”等场景,对于一个年轻的音乐家而言,是极大的考验。

  德彪西的《月光》同样会在杭城再次响起。当钢琴家的指尖滑过琴键,尽情地跟着音乐去想象吧。

  有意思的是,听说吴牧野专门为杭城乐迷“量身打造”了好几首惊喜的返场曲,都是自己改编的哦,足足的诚意,留到现场去见证吧。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