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盛大开幕 杭州迎来“音乐的节日”
杭州文明网     2017-06-27 13:00: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记者 郑承锋 摄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当著名指挥家余隆有力地挥起指挥棒,所有人都在音乐中深深沉醉。

  昨晚,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为期21天的音乐盛宴正式开启。赵一德、于跃敏、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与音乐爱好者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开幕音乐会在《红旗颂》宏伟庄严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既有悠扬的西方音乐,也有恢弘的中式旋律。当今年轻一代最为杰出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拉起深情的琴弦,与杭州爱乐乐团共演了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曲调中充满对祖国的眷恋之情。随后,在交响乐的烘托下,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大弟子魏海敏倾情出演了中国传统京剧名段《贵妃醉酒》。在传统与创新中,魏海敏悠然自得。虽然今年60岁了,但这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在衔杯、卧鱼、醉步、扇舞等高难度的身段舞蹈中,依然舒展自然,举重若轻。压轴作品是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这首别出心裁的曲子多次被动漫作品引用,富有生气的旋律在歌剧院内回荡。

  本届音乐节是杭州首次以城市名义举办的音乐节,也是迄今杭州规模最大、邀请表演团体最多的音乐节,是杭州紧紧抓住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又一创新动作。

  音乐节由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由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杭州爱乐乐团、杭州大剧院承办。著名指挥家、杭州文艺顾问余隆为音乐节艺术总顾问。

  从开幕音乐会开始,音乐节将持续到7月16日,共有10场驻节演出。正如开幕音乐会所呈现的,音乐节坚持雅俗共赏、与民同乐,古典音乐和民族音乐将在音乐节中展现无穷魅力,国内外音乐人才将在这里汇聚,大师和市民将在这里相遇。

  音乐节邀请的音乐家和表演团体,每一个名字都令人惊叹与期待——九获“格莱美”大奖的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华人优秀大提琴家秦立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龚一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乐团、剧院如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德国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中央歌剧院等都将在音乐节中一一亮相。

  除了10台高质量演出,本届音乐节还有大师班教学培训、音乐讲堂、“乐进基层”系列演出活动、中国交响乐峰会、克莱夫·巴达摄影回顾展等内容。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芳 黄宇翔)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