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好山好水和好人 大美浙江秀给你看
杭州文明网     2016-07-28 08:30:3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丛书、明信片、音乐专辑,“讲好浙江故事”外宣品即将上市发行

  每一位喜爱浙江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或陶醉于秀丽山水,或拜服在特色美味,或感动于美丽善良的浙江好人。现在解读大美浙江有了一个官方的特别版本——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编著的,集合丛书、系列明星片和音乐专辑等多种形式,全景式展现大美浙江的外宣品“讲好浙江故事”系列即将公开上市发行。

  据介绍,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召开,这套外宣品将借用峰会平台,讲好浙江故事、展现浙江风采、传播好浙江声音,让更多国内外受众了解浙江、感知浙江、体验浙江。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套外宣品包括《浙江故事》丛书、《美丽浙江》系列明信片、《美丽浙江》音乐专辑,旨在全方位呈现浙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生态之美。

  

美丽浙江》系列明信片以夜色浙江、山水浙江、生活浙江、活力浙江、诗画浙江等为主题,共有8套,每套12张。图为“莲庄荷香”。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故事》丛书,主要选取三方面故事:一是浙江人的故事,编辑出版《我是浙江人》和《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讲述30位代表人物的动人故事和20位浙商的创业故事;二是美丽浙江的故事,编辑出版《美丽浙江》口袋书、《印象浙江》丛书,分别推介浙江的山、水、非遗、名人、丝绸、青瓷、茶叶、美食等;三是浙江发展的故事,编辑出版《浙江发展》和《走读浙江》,全面阐述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十一个市的发展状况。

  《美丽浙江》系列明信片以夜色浙江、山水浙江、生活浙江、活力浙江、诗画浙江等为主题,共有8套,每套12张。其中夜色浙江、山水浙江、生活浙江、活力浙江为摄影作品,其余为书画。夜色浙江以11个市的夜景为主题彰显浙江城市发展新面貌,山水浙江则展示浙江省自然风光,生活浙江主要反映浙江人民生活,活力浙江展现浙江经济发展。

  《美丽浙江》音乐专辑精选了13首优秀浙江原创歌曲作品,以CD和U盘两种方式出版。12首歌曲中,既有全景式描绘浙江山水历史人文的《美丽浙江》,也有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教材、反映浙江人民劳动生活场景的《采茶舞曲》,既有赞美浙江人民美好生活的《唤一声西子踏青去》、又有专门反映杭州喜迎峰会、拥抱世界的《九月杭州桂花香》,以及歌颂“最美浙江人”的《谁是最美的人》等。

  那么这套外宣品都有哪些动人之处呢?

  这里有最具代表性的故事。《浙江故事》丛书里,记录了最能体现中华文化、最能展示浙江精神、最能反映浙江特色的故事。比如《我是浙江人》一书里,就讲述了当代30位浙江省各行业先进模范人物的故事,他们中有基层干部、志愿者、艺术家、医护者等。他们的奋斗历程和真实质朴、温暖人心的事迹都值得你去读一读。

  精致小巧能放在口袋里的书。为了更方便携带,《美丽浙江》做成了特别的口袋书,而附带的U盘则汇集了《美丽浙江》等各类电子书籍、明信片、音乐、微视频等全套资料。

  多样的表现形式。明信片、书籍、数字内容,讲好浙江故事,这样表现形式更显形象、生动。

  内容更直观。如《印象浙江》丛书共有8个主题,每个主题用图达65幅,平均600字配一幅图,图文并茂,设计精美,充分展现了浙江特色和深厚底蕴。

  (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