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区:“环境医院”走进工业园区 为污染防治“问诊把脉”
杭州文明网     2020-09-21 09:53:2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杭州市陆续收到督察组转办的各类信访件,各项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水平,杭州市依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设立“环境医院”,针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整改工作开展服务。9月19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环境医院”专家,分两路上门为富阳区9家企业和钱塘新区5家企业“会诊把脉”。

  9月14日,富阳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该区富春街道文豪路百合新城小区居民有时会在凌晨闻到异味,怀疑是小区西侧马路对面金桥工业园区内的多家企业排放废气所致,要求查明来源。

  接到信访件后,富春街道办事处及市、区两级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立即开展现场调查。调查发现,在上午、下午及凌晨等企业生产时段内,配套污染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转,污染治理设施与环评审批和验收要求相符,经现场取样检测废气排放也均符合国家标准。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园区内有废气排放企业布局较集中,均位于百合新城西侧,且直接距离较近,每家企业能达标排放,但在夜间相对温度较低、湿度较大和低气压等不利扩散气象条件下,周边居民有时会感受到异味,请专家“会诊把脉”是为了在达标排放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水平,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

  9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带领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的“环境医院”专家,来到金桥工业园区内的富通集团,为企业更好地改进污染防治技术提供技术支持。在参观走访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污染治理工艺后,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顾震宇提出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废气处理效果,应从收集和处理两方面着手。光纤涂覆工序敞口面积较多,密闭性还有提升的余地;目前企业采用‘碱喷淋+静电除尘+活性炭吸附’的废气处理工艺,碱喷淋系统的碱液投加建议采用计量泵和PH计连锁的自动化投加方式,静电除尘极板的面积应按照规范设计进行校核确保留有余量,活性炭应根据监测数据确定合理的更换周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积极服务“六稳”“六保”,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立面向全市的“环境医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综合实力较强的第三方环保机构,开展对企业转型升级、生产工艺提升、污染治理、风险防范等方面的诊断与服务。此次“环境医院”走进金桥工业园区,还将对园区内其余8家企业一并“问诊把脉”,为企业开出污染防治“方子”,提供更多对策建议,满足老百姓日常居住的品质需求,推动企业的绿色发展。富春街道办事处将设立生态环境问题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处置群众生态环境举报投诉,接下来将不定期对该区域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实现监管常态化和连续性。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