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余杭良渚 “党建+公益”精准助残
杭州文明网     2020-08-28 08:08: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近日,余杭区良渚街道的应届大学生詹成昊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顺利通过世界五百强企业浙江德科实业有限公司的面试,即将入职该公司的财务岗位。 

  詹成昊患有下肢轻残,即将毕业的他一直在努力寻找就业机会。眼前的这份工作对詹成昊来说,来之不易。他说:“多亏了汇梦·良渚众创空间党支部这位‘红娘’的牵线搭桥,我才与浙江德科‘结缘’。”

  “当时看到德科有财务岗位的招聘需求,我马上就想到了詹成昊,立刻联系‘一米之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孙菊萍,并将他的简历发送过去,事情比想象中要顺利,我也为他感到开心。”徐雅芳是汇梦·良渚众创空间党支部书记,把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送到合适的岗位上去,是她这几年一直在做的事。

  在徐雅芳眼里,詹成昊虽有残疾,却有着一颗阳光向上的心。“小伙子相继在浙江麦尚食品有限公司、DreamABC 国际英语实习锻炼过,还在杭州市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徐雅芳说,在良渚,像詹成昊一样持证的残疾人大约有3000名,他们大部分的详细信息,包括残疾情况、技能和工作经历都被她记录了下来。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除了帮助残疾人牵线搭桥找到合适的工作,汇梦·良渚众创空间党支部围绕“党建+创业+公益”,联合汇梦·良渚众创空间运营方杭州恒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一米之家”公益品牌,先后开展跨区域众创联盟合作、残健共融体验活动、残障者精准帮扶行动、主题日志愿服务、创业政策解读等活动,让残疾人士能够尽快掌握一技之长,树立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

  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年来,良渚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借助互联网,打造了“残疾人共享直播间”,为残疾人提供电商就业创业平台,帮助残疾人解决创业就业难题。“良渚街道将继续打通两新组织参与公共事务渠道,通过开展‘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公益活动多元参与的广度和深度。”良渚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日报记者 费云江 康齐 通讯员 陈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