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富春街道文化礼堂践行“五个牵手”
杭州文明网     2020-03-25 10:54:2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拔山村文化礼堂理事会编发“拔山采茶盼你来,共同打赢抗疫复产战”宣传资料,招募数千名志愿者帮助茶农采茶;执中亭村文化礼堂理事会“线上”“线下”互动,为大青草莓吆喝促销……牵手美丽产业,助推美丽经济发展,只是富阳富春街道积极探索“礼堂+”模式的一个缩影。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近年来,富春街道还牵手红色文化、味道山乡、婚俗新风、高教资源,促进文化礼堂“门常开、有人用、増内涵、出效益”,走出了一条不断推动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和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牵手红色文化,村庄成了红色研学点。方家井村是富阳第一位共产党员华林的出生地。作为富阳七条红色研学线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该村建立华林纪念馆,开馆至今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余名参观者。宵井村建立“宵井抗战史料陈列馆”,重现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

  牵手味道山乡,村民集体双赢又增收。首届富阳区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1月15日在青云桥村文化礼堂举办。该村在现场设置“味道山乡·年货集市”27个摊位,汇集8个乡镇(街道)、200多个品种类别的文创产品、山乡美食、土产年货。村民还在自家门口摆出自家种养殖的土鸡、土鸭、土猪肉和大米、蔬菜、草莓等农副产品,最多一户净收13000元。

  牵手婚俗新风,村风文明生活更美好。以前,湖塍村小青年结婚往往到城里大酒店操办,既铺张又浪费。文化礼堂建成后,村民们一改陋习,在自家门口的文化礼堂里举办婚礼,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既热闹又节俭。“文化礼堂让生活更美好”,婚礼的移风易俗,赢得了长辈满意、村民认同,而随着婚庆喜宴在文化礼堂内举办,衍生了拍摄婚纱照、制作小视频等配套服务。

  牵手高教资源,助力村庄经济快增长。三联村加强村校互动,推动产教融合,先后与杭州科职院、富阳区职教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武警士官学校、浙江建设设计学院等院校结成村校联盟,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教育培训、村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节日节庆等各类礼堂文化活动300多场次,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200多万元。

  (杭州日报通讯员 陈煜琴 记者 骆炳浩)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