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缓解茶农用工荒 巾帼志愿者采茶忙
杭州文明网     2020-03-10 09:04:1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近日,在淳安县里商乡村坑村的大拇指岛茶园里,数十位巾帼志愿者正忙着帮茶农采茶。为响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实现“三服务”助农增收,市妇联与淳安县妇联上下联动,组建了一支200余人的巾帼志愿者先锋队,参与“巾帼带货、爱心助农”系列公益活动,为淳安农产品代言吆喝,帮助农户采收茶叶、销售农产品,并以此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杭州日报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潘丽珍) 

  往年的早春时节,建德大同镇的8000余亩茶园内总是遍布着专业采茶工的身影,因疫情的影响,外地采茶工难以如期返岗,原本应该热闹的茶园显得略微冷清。而就在这几日,一群穿着红马甲的采茶女相约而来,共同参与由大同镇举办的“大同战‘疫’不误农 巾帼采茶志愿行”采茶义捐活动,机关妇女干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三力合一”,组成60余人的服务队上山采茶,带头帮助茶农缓解人手短缺难题,并将采茶所获款项义捐给武汉疫区。

  “飒爽英姿冲一线,西乡巾帼半边天。”在出征仪式上,队员们接过西乡女子服务队授旗,主动出示绿码和测量体温,按照安全距离整齐列队,进入茶园开始义务采摘劳动。

  面戴口罩,头戴斗笠,身着红马甲,在一线奋战数月的乡镇女干部又当起“采茶女”,在茶丛间手指翻飞不停歇。为保证茶叶品质,保护未熟茶芽,队员们还向有20多年采茶经验的女工认真请教。眼下茶树茶芽青翠欲滴,如玉带沿溪谷延绵,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穿梭其间,巧手采撷一芽一叶,成为灿烂春色中的靓丽风景。

  据了解,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协调下,该镇目前已在全镇招募到320余名采茶女工,这将极大缓解茶农的“用工荒”。

  (杭州日报记者 应陶 通讯员 董旭文 邵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