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淳安援鄂医疗队来信致谢:来自家乡的温暖祝福,让我们备受鼓舞
杭州文明网     2020-03-09 10:25:4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3月4日,淳安援鄂医疗队32名队员在辛苦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给家乡写来一封信,述说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以及对我县出台一系列暖心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当好“娘家人”表示感谢。 

  “我们32名队员先后来到武汉,从刚来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从踏上车的紧张到现在的坦然,从刚进病房的慌张到现在的自然顺畅,从每天疫情播报上看到数字下降……一切都在慢慢的好转。病人对我们说:‘我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我记得你的眼睛,你的眼睛有光,是带给我们希望的光!’病人的信任,肩上的使命,让我们一直朝着光的方向努力前行。”来信写道,我们习惯于伴着月色出发,迎着太阳回来,自己觉得自然,但其实我们明白,我们的安危始终牵动着家乡人们的心。每每下班打开手机,来自家乡的信息,贴心的叮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在战场上,医务人员是勇士;但在后方小家中,他们亦是儿女、父母。为了让勇士们安心战“疫”,为了守护他们的每一份柔软牵挂,县委书记黄海峰视频连线淳安援鄂医疗队,为他们送去“家里人”的关心和问候;县委县政府出台“暖心十条”关心关爱政策,组织部门建立“关爱医务”云系统,从领导到志愿者共有八个层面的人员联系每一个援鄂医疗队员。“一张小小的‘家庭爱心联系卡’,让志愿者来到我们孩子身边帮他补课;武汉的天气你们比我们还清楚,冷的时候羽绒服、围巾就出现了;想念家乡味道的时候,辣酱、豆腐乳就会出现在餐桌上……”信中,援鄂医务人员深切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感谢,并表示要不辱使命,和湖北人民一起战胜疫情,待到花开疫散时,回来再相聚!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