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一家三口 齐上阵 抗疫情
杭州文明网     2020-02-13 11:17:2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我们看到社区人手不够,就来了,很简单,就想出一份力。”住在四季青街道运新花苑一区的钟淑华,今年58岁,从正月初七开始,身穿志愿者马甲,坚持在抗“疫”志愿岗上。不仅如此,她还发动自己的女儿和老公,让他们在工作之余也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 

  随着疫情的发展,运新社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社区工作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数量也出现了缺口。钟淑华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就主动到社区来报名志愿者。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觉得作为一名公民人人有责。” 每天,钟淑华会在运新花苑一区门岗处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对人员、车辆进行询问、测温和登记,将有风险的因素及时排查出来,确保小区内居民的安全。因为钟淑华身体不是很好,所以排班一般把她排在下午12点到2点,但是她总会主动延长自己的站岗时间,在晚上力量缺的时候,也会主动过来站岗。

  “虽然有风险,但为了家园和家人,也为了自己,我觉得做这些是每个共产党员应该的。我们三口之家都是党员,更应该发挥作用,做好宣传倡导,让我们的付出保大家的平安。”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非常迅速,具有一定的传播能力,但是钟淑华一家还是愿意迎着预知的危险走上志愿岗位,凭借自己的行动努力为小区居民阻断病毒传播、传染的机会,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自己买到了口罩,也知道社区口罩数量不多,来值岗我们都会戴上自己的口罩,前几天我们还把送了10个口罩给边上的小菜场老板。”钟淑华的老公陈锦荣说。

  “在疫情面前没什么高大上,只有大无畏,尽自己的力量去做好就行了。”钟陈锦荣说。随着杭州市防疫等级地不断升级,杭州市各机关党委、区远教中心、四季青街道等等单位纷纷援助到运新社区的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社区的抗“疫”力量越来越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大家的参与,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杭州网通讯员 郭柳含 首席记者 王川)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