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她是那颗钉得牢牢的“螺丝钉”——记杭州市武林街道工作人员徐兰英
杭州文明网     2020-02-10 13:36: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等一下,有个电话进来了。”“不好意思,有个信息必须马上回复,稍等。”……电话那头正在接受采访的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工作人员徐兰英,不停地被各种事情打断,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 

  这样的忙碌,几乎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徐兰英的常态,哪怕这几天因为高强度工作感冒加重在家隔离,她也没有停下来。作为武林街道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联络人,徐兰英每天都要汇总街道各类疫情防控数据,下城区的消息也是最先发送到她这里,再进行传达。

  即使生病在家隔离,徐兰英仍日夜守在电脑和手机前,以另一种方式与同事们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

  “上接区相关部门,下联各科室社区”

  “这是今天各社区要排查的人员名单,有问题及时联系我。”2月8日上午9时,徐兰英把一张表格拉进武林街道防控疫情微信群里。这天,街道增加了9户家庭、35人需要排查,相关社区会联络他们并进一步核实信息,再确认是否需要居家隔离。

  “上面对接区相关部门,下面要联系业务科室、各社区,协调能力特别强。”徐兰英的分管领导、武林街道党工委委员程向阳说。

  每天早上8时,徐兰英就要根据各种大数据平台所统计的防疫观察名单,进行筛选、分类,下发到各个社区,由社区来摸排。如果社区反馈有需要隔离的人员,徐兰英就要联系社区、疾控中心、派出所一同上门检查身体情况,发放医学观察告知书,同时还要密切跟踪、关注被隔离人员的每日身体情况。白天,前方的同事们在一线忙活,徐兰英是他们的“情报员”;到了晚上,当天所有信息反馈到徐兰英这里,她又变成了汇总统计的“大枢纽”。

  “问题到了我这里,就得有解决方法”

  与徐兰英的沟通中,记者听得出来,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和同事、伙伴们在一线,是她的遗憾。

  “我觉得相比我的同事们,他们付出得更多。”徐兰英的语气中有些激动,“在我们武林街道基层一线,有很多同志已经10多天没有休息过了,他们一直在早出晚归防控疫情,我没有什么特殊的。”

  徐兰英给自己设了一条底线——有问题到她这里,她一定想方设法给解决,实在没办法的,也一定要给出一条解决路径。被居家隔离的产妇要产检,该怎么办?居家隔离人员要打疫苗怎么办?……种种问题,在徐兰英这里都能得到答案。

  如今,徐兰英成了街道防疫工作的“百事通”,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永远充着电,一些连医护人员都不一定了解的事情,她都了然于胸。

  “我只是在自己岗位上做本职工作”

  徐兰英的敬业有口皆碑。与徐兰英同一个科室、共事9年的同事朱凯峰告诉记者,工作中的徐兰英像个女汉子。“外表大大咧咧,但是做起事情很果断,业务也很熟悉。”

  “前两天我们社区有个居家隔离户出现了一些情况,半夜12点多我给徐兰英打电话,马上就接通了。”武林街道长寿社区书记王艳敏说,“后来我们才知道,她那两天生病了在挂盐水,但我看她还一直在群里协调工作。”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徐兰英反复告诉记者,不是她一个人战斗,武林街道数据信息组逐步扩充,目前已有9人。“希望大家能宅在家就宅在家,不要辜负我们的付出就行!”

  (浙江日报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章馨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