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他们用画笔去战“疫”!
杭州文明网     2020-02-10 13:09: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许多西湖区市民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抗击疫情的主题漫画和绘本,以笔为刀,向疫情开战! 

  俏老鼠开着飞机翱翔,支援武汉;胖老鼠顶着“暂不往来”守大门……这是文新街道府新社区80岁老人史凤翔每天的画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史老每天创作一幅,八幅画作,幅幅夸张。

  “不能出门,就为大家做点什么。”史老动了创作与防疫有关的画作念头,画中的卡通老鼠形象、生动,“红色代表着中国红,心系武汉心系中国,今年是鼠年,我想以卡通老鼠为主人公,鼓励大家坚持住,医护人员在前线,我们在后方,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胜利!”

  在网上找一些跟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的卡通图片,以及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照,再配上一些适宜儿童阅读的简单易懂文字,制作成50多幅儿童绘本。

  在留下街道,自媒体创作者范丹丹以“使命”和“爱”为主题,把这些绘本图片放在微信公众号上,分期推送,阅读量很快就达到了“10万+”。很多读者家长纷纷留言,蜗居在家里,难得跟孩子有这么长时间的独处,这些绘本不但可以补充孩子对疫情的认识,还能一起和孩子在家里看绘本,难得的亲子时光。

  “有一种‘坏蛋病毒’正在逃跑,大家都在努力想办法打败它!我们要戴上厉害的‘口罩先生’!回家别忘了找‘泡泡小姐’,把你的手心手背还有手指缝都洗干净……”这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与孩子这么说,这么做》疫情手绘图,是家住灵隐街道的幼师舒沁老师用签字笔画的,从大年初一下午3点,一直画到凌晨1点,然后用手机扫描成电子档,再配上一些孩子喜欢的用语。

  大年初二下午发表后,24小时内就获“10w+”的阅读量,接着被“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青春杭州”等官方公众号转载。现在,舒老师正在老家温州瑞安市做志愿者。“每天做6个小时,在疫情面前,看着很多老年人都冲在前面帮忙,有点不忍心,我会继续做志愿者,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舒老师说。

  (杭州日报通讯员 张淼 诸敏芳 潘洁敏 方力 记者 刘乃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