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留下街道打造“幸福养老圈”
杭州文明网     2019-10-09 08:49:4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位于杨家牌楼的遐龄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留下地区第一家五星级示范型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该中心总面积1435平方米,共有床位35张,中心一楼设置老年阳光食堂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楼设置活动区和日托区,提供各种为老服务;三楼、四楼设置床位区和户外健身区。 

  该中心作为去年西湖区的政府实事项目,目前由第三方专业公司负责管理运营。“遐龄荟养老服务中心十大服务功能辐射整个留下地区,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除了遐龄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外,留下街道本级养老服务中心已开办多年,2017年,被评为杭州市四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018年,又被评选为西湖区“幸福西湖行动”先进单位。

  近年来,留下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圈”,力争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善养。除了功能全面的机构养老,该街道还为老年人开展了精细化居家养老服务。目前,街道共有社区(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家,覆盖整个留下地区。其中三星级7家,四星级1家,第三方托管运行5家。同时,该街道根据各村社老人的需求开展“特色+”服务。如每月开展公益修伞、磨刀、理发等服务,以及戏曲欣赏活动、防诈骗科普培训等。

  特殊困难老人也是该街道重点关注的群体。自2012年起,除市区补贴外,留下街道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户籍特殊困难老人(孤寡、独居、低保、低收入等)每月发放生活补贴,让老人感受到生活在留下的幸福。此外,还严格落实特殊老人走访制度,在高温、极寒天气开展特殊老人慰问,保障他们的“居住安全”和“生活无忧”。

  除了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留下街道还依托老年协会、老年电大等机构,积极推广文化养老,丰富辖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留下“幸福时光”老年艺术团有团员150多人,均是来自各村社的文体骨干,每到节日里,各个舞台总是少不了他们的表演。各村社也在艺术团的引领下,纷纷组建文化类、手工类、科普志愿者等团队,让老年人有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真正做到老有所为。

  (杭州日报通讯员 诸敏芳 孙月 记者 刘乃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